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3条广告就能领40元 西安一"华视分享"受害人欲起诉腾讯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7-12-23 14:20:11
[摘要]交480元保证金、每天完成发三条广告即可领40元工资红包的“华视分享”骗局,目前已令众多微信网友受骗。

  交480元保证金、每天完成发三条广告即可领40元工资红包的“华视分享”骗局,目前已令众多微信网友受骗。在很多受害人选择向警方报案的情况下,西安受害人艾青春(化名)已决定通过起诉腾讯公司,来挽回因在微信群受骗造成的经纪损失。

  艾青春告诉记者,她是普通的工薪阶层,收入并不高,虽然投入480元保证金在别人看来并不算什么,可是对她而言,却几乎是半个月的房租了。在咨询了相关法律界人士后,目前,她决定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以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对此,愿意无偿为艾青春代理诉讼的陕西至正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黄越岭指出,由于微信公众号“华视分享”是在腾讯的微信公众平台注册的,因此,“华视分享”微信公众号与腾讯公司对受害人而言,属于共同侵权人,依据民法总则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受害人有权选择共同侵权人的任一一方,进行侵权索赔。黄越岭律师认为,近年来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而利用微信平台进行的微信公众号诈骗的事件也是越来越多,其原因就在于行骗者看到了平台监管疏漏,而事发后人们又存在报案难,警方侦查起来也十分不易的特点。就此次“华视分享”来说,该微信公众号的注册是通过平台进行的,其所有微信群动向,腾讯公司是有能力做一定监管的,因此,在受害人受骗过程中,腾讯公司所属的微信平台,理应主动尽到合理的提醒义务以及监管之责,可是却没有做,故受害人完全可以通过依法向腾讯公司起诉,来维护权益。

  华商记者 潘京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华视分享 受害人 骗局

上一篇:厉害了!莲湖公园内69岁老人冬天光膀子锻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