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意!近期感染流感人数明显增加 陕西主要流行这3种流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2-23 17:27:22
[摘要]目前,我省已经进入流感流行高峰期,流感病毒活动强,感染流感的人数明显增加,并陆续有学校报告了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

  目前,我省已经进入流感流行高峰期,流感病毒活动强,感染流感的人数明显增加,并陆续有学校报告了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省疾控中心专家提示公众做好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流感即流行性感冒,是由甲(A)、乙(B)、丙(C)三型流感病毒分别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潜伏期通常为1-3天,主要症状为发热、头痛、肌痛、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和咳嗽,可有胃肠不适。老年人、儿童、孕妇以及患有慢性病者感染流感后症状较重,流感也可能使原有基础性疾病的病情加重。

  据悉,我省流感高发季在每年的10月至次年3月,其中11月至1月流感发病率在全年中处于最高水平。我省常年通过18家哨点医院和11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对哨点医院门诊的流感样病例以及环境中的禽流感病毒进行监测,密切监测流感样病人发病情况、人流感和禽流感病毒检测和变异情况、以及流感病毒耐药情况。目前我省主要流行的三种人流感病毒是甲型H1N1、H3N2和乙型流感,三者均有存在。

  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内人群密集,易引起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疾控部门要求这些单位加强健康监测、做好晨午检及因病缺勤登记工作,发现疫情应及时上报,并在县区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做好疫情防控。流感样症状患者不要带病上学,以免传染给其他人。

  同时,加强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避免受凉,注意勤洗手、勤漱口,不要用脏手触摸脸、眼、口等部位,出门在外要尽量站在空气通畅的地方,尽量少到拥挤的公共场所,雾天外出可戴口罩。可用食醋熏蒸房间,起到消毒效果。当自己或周围的人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气短等一种或多种呼吸道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并进行流感病原学检测,及早发现治疗。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感染 流感 病例

上一篇:发3条广告就能领40元 西安一"华视分享"受害人欲起诉腾讯 下一篇:12批次食品不合格 西安两大超市鲜乌鸡鸭胗检出药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