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遭熟客抢劫杀害被发现时已生蛆 嫌犯被判死缓

社会新闻 半岛晨报 2017-12-23 17:57:40
[摘要]今日, ,大连旅顺拉客女司机遭劫杀抛尸一案,犯罪嫌疑人王某犯抢劫罪被判死缓。法院判王某犯抢劫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今日,本报记者获悉,大连旅顺拉客女司机遭劫杀抛尸一案,犯罪嫌疑人王某犯抢劫罪被判死缓。

  拉客女司机突然失联

  2016年9月16日,旅顺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市民赵某报案说,他的妻子是在旅顺开发区拉客的,开的是一辆红色现代轿车,9月15日,妻子正常出门,没有什么异常,但在下午1点以后就失联了。

女子遭熟客抢劫杀害被发现时已生蛆 嫌犯被判死缓

  当天,旅顺口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也接到群众报案,在旅顺口区铁山镇杨树沟村某果园发现了一辆红色现代轿车,而车主并没有找到。两起报案似乎存在着某种联系。旅顺刑侦大队立即对铁山镇杨树沟村展开调查,乘坐红色轿车的男子王某有重大嫌疑。

  没钱还高利贷想抢劫还钱

  嫌疑人王某,1962年出生,辽宁省普兰店人,暂住大连市甘井子区泉水,9月20日20点,旅顺刑侦大队的办案民警展开抓捕,在王某的住处将其抓获,王某到案后,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女子遭熟客抢劫杀害被发现时已生蛆 嫌犯被判死缓

  王某此前借了5万元的高利贷,因为没钱还,就打算去抢点钱,想抢女司机。刚好胡某跟她打招呼,王某以前坐过胡某的车,也算认识,他就决定抢胡某。

  被抢时夫妻俩曾通过话

  王某以购买苹果为由要求被害人将其载到旅顺杨树沟一果园后,王某见周围没有人就叫住胡某实施抢劫,胡某从包内拿出800多元钱给王某。王某看钱不够就使劲摁着胡某的头,见反抗不了胡某将包里的2张银行卡和1张信用卡给了王某,并说出了银行卡密码。在胡某被抢劫的过程中,胡某曾接到其老公打来的电话,但胡某没有讲自己被打劫的事情,而这一通电话也成了夫妻俩最后的道别。

  跟自己的丈夫通完话后,胡某呼救,王某害怕了就用手捂住其嘴,此时的王某已经丧失理智,用胸前衣服上的装饰绳活活勒死了胡某,担心胡某不死的王某又用绳子在其脖子上打了2个死结。

  用被害人卡购物出手后还债

  杀人后,王某将胡某的尸体扛到一处山坡松树底下,然后盖了一些干树叶。胡某抛尸后返回到杀人地点,将胡某的包和行车记录仪拿走。当胡某尸体被发现时,其双手被丝袜捆绑,面部和颈部已有大量的蛆虫。

  王某逃离现场后,拿着胡某的信用卡到一家药房买了一盒止疼药,花了5元钱。随后,王某又用这张信用卡买了10条玉溪烟和十条中华烟,花费6060元。过了几天,王某将20条烟卖了5400元钱。

  王某抢劫后,先是将抢来的800元和自己的200元汇给债主,后又将卖烟的4000元汇给债主。

女子遭熟客抢劫杀害被发现时已生蛆 嫌犯被判死缓

  犯抢劫罪被判死刑缓期执行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以王某犯抢劫罪提起公诉。法院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并造成一人死亡的严重后果,严重侵犯了公民的人身和财产权利,已构成抢劫罪。

  王某为抢劫他人财物,实施杀人抛尸行为,罪行极其严重,论罪应当判处死刑,考虑到其没有犯罪前科,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通过赔偿取得被害人亲属的谅解,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

  法院判王某犯抢劫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抢劫罪 死刑 抛尸

上一篇:2018年研究生考试今日开考 报名人数达238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