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初中女生被国外名校录取 成西北五省区唯一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2017-12-24 14:20:42
[摘要]离中考还有半年的时间,就在大多数初三学子为明年中考冲刺的时候,西安高新一中初中部薛嘉宁同学已经被美国纽约州斯特姆国王中学录取,下月就将入学。

  离中考还有半年的时间,就在大多数初三学子为明年中考冲刺的时候,西安高新一中初中部薛嘉宁同学已经被美国纽约州斯特姆国王中学录取,下月就将入学。斯特姆国王中学此次在我国一共录取了4名学生,薛嘉宁是西北五省区唯一录取的学生。

  扎着马尾、皮肤白皙、说话轻声细语、落落大方,这是初见薛嘉宁时给人的第一印象。在班主任季林涛眼中,薛嘉宁不仅学习好,还是各方面都发展优秀的学生。学校的活动她都会积极主动参加。“薛嘉宁字写得漂亮、作文写得好、英文歌唱得很棒、还录制了学校的宣传片……”季林涛老师在说到自己的学生时,不住地赞许。“最让人感动的是,她非常有爱心,主动要求调整座位,积极主动的帮助班级中成绩落后的同学,这次的考试,被薛嘉宁帮助过的同学,进步非常大。”

  “面试的时候,气氛并不严肃,面试官都是轻松地与你交流,比较重视的是学生本身全方面的发展,包括教养、独立自主性。当被问到爱好是什么时,现场还即兴演唱了一首英文歌。也许这首歌就是我的加分项吧。”薛嘉宁笑着说。

  斯特姆国王中学是著名的私立寄宿制中学,是经过美国中部地区学院和学习协会认证的学校,该校每年在我国招生人数不足10人。薛嘉宁就是其中之一,这个别人家的孩子是怎样炼成的呢?“抓住碎片的时间,将其集中化。比如课间抓紧写老师布置的作业,到放学的时候基本上就快写完了,回家用一个多小时将未做完的作业写完,并把当天所学的知识温习一遍,最后预习一下第二天将学习的新知识。剩下一个小时的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基本上10点多就该睡觉了。”

  “至于如何提高英语,我觉得还是多听英文歌、多看英语原声电影。”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薛嘉宁身上得到了完美体现,唱歌、跳舞、下象棋、弹钢琴,包括在学校电视台当小记者,这些都是她的兴趣爱好。做自己想做、并擅长做的事情,活出不一样的自我,而这也正是名校所青睐的。(记者王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国外名校 英语 初中女生

上一篇:西安多个小区市民拉线给电动车充电 有隐患莫大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