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偷剪断防护网凌晨入室 盗走居民4万余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12-24 14:19:15
[摘要]如果不是邻居敲门告诉他昨夜小区有小偷,老张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家被梁上君子“光顾”了。”老张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邻居曹师傅说,楼下倒垃圾的清洁工说,早上4点多看见二楼的防护网上扒了个人,怀疑是小偷作案。

西安小偷剪断防护网凌晨入室 盗走居民4万余元

  张师傅说,家里的门都被小偷打开了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如果不是邻居敲门告诉他昨夜小区有小偷,老张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家被梁上君子“光顾”了。

  这回被偷,他家可谓损失惨重,儿子和儿媳妇放在包里的4万多元钱被偷了个精光。

  “事情就发生在昨天夜里,可我们全家都没有听到动静。后来一看,贼是爬窗户上来剪断了防护网,然后进家里来的。”钱丢了,老张心里不舒坦,可他现在更担心的是今后的安全,“看来防护网也不管用,这该怎么办?”

  小偷剪断防护网 半夜入户盗窃

  老张的家在西安市习武园社区36号院,这是一个老小区,没有监控。

  昨天早上8点多,一家人正吃早饭,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平静。“敲门的是我家楼上的老曹,门一开他就问我,半夜你家进贼了没?”

  老张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邻居曹师傅说,楼下倒垃圾的清洁工说,早上4点多看见二楼的防护网上扒了个人,怀疑是小偷作案。“我家就是二楼,一听我还纳闷,小偷进我家我咋一点都不知道?赶紧到厨房一看,这才发现厨房的防护网真的被剪断了一根。再一看,发现我儿子、儿媳妇包里装的4万多块钱没了。”

  这么一大笔钱不见了,老张顿时惊出一身冷汗,赶紧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赶来勘查了现场,老张这才想起一点不对劲。

  他向记者分析了可疑之处。“我每天早上6点半要起来去锻炼,是我家起床最早的人。起来后发现我这个房间通往客厅和厨房的门都被打开了,晚上睡觉前我确定都是关上的。但当时也没多想,以为谁半夜起来去厨房了。”

  记者看到,老张家的厨房就套在他的这个卧室里,有门相隔。而小偷正是剪断了厨房窗户的防护网进的屋子。“我估计,贼从厨房进来后从我的卧室到了客厅,再溜到我娃的卧室,拿了娃房子里的包。”

  张师傅的老伴告诉记者,“早上我起来发现儿子和儿媳妇的包都在沙发上扔着,当时还想他们是不是一大早要出去,根本没想到是被小偷拿出来偷了钱后扔在那了。”

  儿子两口子的钱各有用处,“儿媳妇包里的2万余元是头天才取的公司的钱,准备给工人发工资。我儿子的2万多块是准备给朋友应急的,结果在家放了一晚上就全被偷了。”

  清洁工:当时作案的是两个小伙

  丢钱让老张心里懊恼不已,但他一直没想明白,小偷进了家,从他身旁过,又走过几间房子,全家人咋没一个感觉到动静。

  “贼从厨房窗子钻进来钻到厨房,想进我的卧室首先得拉一个推拉门,这个门有点紧,一拉声音挺大,可我就在这睡着,根本没听见。我怀疑小偷进来的时候是不是下了药。我儿子早上起来说恶心,我起来也觉得头晕乎乎的。”

  小区里的清洁工张师傅向记者讲述了他半夜看到的一幕。“当时大概是4点半左右,我去他家对面楼里收垃圾,突然听到身后有声音,回头一看,二楼的窗子上有个人,是个年轻小伙,穿个黑衣服。他看到我后就跳下来走了,我才发现窗子下面还守着一个,是两个小伙子。”张师傅说自己年纪大了,当时也害怕不敢追,“这深更半夜的,俩年轻人,我一个老头追上去也不是他们的对手。”

  这么多钱被偷了让老张心疼不已,但他更多的是后怕。“这次幸好只是丢了钱,家人都没事,万一再发生这样的事咋办?总不能一夜不睡觉在家里守着吧。”

  据老张说,他们的房子是2015年1月买的二手房。自己专门加装了防护网,没想到依旧被盗。

  首席记者张晴悦

  (三秦都市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小偷 防护网 盗窃

上一篇:西安多个小区市民拉线给电动车充电 有隐患莫大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