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机场发生跑道事故致一航班中止起飞 无人受伤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12-25 12:45:54
[摘要]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3日晚,香港国际机场一班离港航班起飞滑行时,因为有另一架飞机正横越同一条跑道末端,因而需要中止起飞。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3日晚,香港国际机场一班离港航班起飞滑行时,因为有另一架飞机正横越同一条跑道末端,因而需要中止起飞。事件中无人受伤,机场运作亦没有受到影响。目前港府民航处正跟进调查这宗跑道事故。

香港特区即将迎来回归祖国20周年。过去20年间,香港人共同努力,抓紧、创造机遇,在多个领域取得进展。20年来,香港成功实践“一国两制”,向全世界展示璀璨的东方明珠。图为香港国际机场晨曦。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资料图:香港国际机场。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香港特区政府民航处发言人表示,23日晚21时6分左右,香港航空一架前往印度尼西亚的A333客机(航班编号HX709),在收到航空交通管制人员(空管人员)的指示后,准备由南跑道(07R)起飞,当时国泰航空公司一架由美国阿拉斯加抵港的B748货机(航班编号CX071)的飞行员通知空管人员其飞机正横越该跑道,仍未完全离开跑道,空管人员实时指示香港航空客机中止起飞。

  发言人称,初步数据显示,当时香港航空航机在跑道的起点开始滑行约数十米后中止起飞,国泰航空公司的货机则在跑道尾的另一端,而跑道为3800米长,两机并没有碰撞危险。该A333客机其后已按计划飞往目的地。

  目前,港府民航处正按既定程序跟进调查这宗跑道事故。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跑道 航班 香港国际机场

上一篇:"全体都有,把座位让给老百姓" 这张照片感动无数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