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电子东街支线道路有人设卡收费 市民质疑为"黑停车场"

要闻 西安晚报 2017-12-26 08:14:27
[摘要]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个停车场没有在交警部门备案,也没有相关手续,市民怀疑是黑停车场。究竟这个停车场是否属于正规停车场,随后记者从雁塔交警大队了解到,这个停车场并没有在他们那里备案,也没有看到相关手续。

  “好端端的马路怎能设卡收费呢!”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电子东街旁一条支线道路上,有人在东西两边设卡,并安装上收费系统,“变身”停车场。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个停车场没有在交警部门备案,也没有相关手续,市民怀疑是黑停车场。

  12月25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看到,这是连接电子东街和四季西巷的城市支线道路,长约百米左右,没有设置路名。在路西口的丁字路口处有斑马线和交通指示牌,马路中间还用交通隔离线分成上下两车道。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马路的东西路口用铁栏杆将道路截断,只留下一个车道通行,并设立了值班岗亭。铁栏杆上悬挂着“过往车辆正常通行,30分钟免费”的字样。记者走进停车场发现,场内画了120个停车位,地面用标线和数字进行排序。记者并没有见到收费公示,停车收费人员也没有穿统一的服装。

  记者上前与停车场收费人员交谈了解到,临时停车每小时收费2元,包月每月300元,当记者询问停车场的手续问题时,工作人员并没有正面回答,只给了记者一个手机号码,并表示:“临时停车可以,如果包月先要联系,现在已经没有名额了。”交谈中得知,来此停车的都是附近小区的业主。

  据知情者介绍,这个停车场存在半年多时间了,“这条路开通时间并不长,刚开通时因为无人管理,乱停车的现象比较严重,后来有人在此安装了停车收费设施,变成停车场。”该知情者坦言,现在停车秩序确实比以前好很多,但是阻碍了交通,很多人以为是停车场不敢从这条路段经过。

  究竟这个停车场是否属于正规停车场,随后记者从雁塔交警大队了解到,这个停车场并没有在他们那里备案,也没有看到相关手续。根据今年7月份实施的西安市停车管理办法了解到,开办经营性停车场,需要进行工商登记注册和税务登记,再报请交警大队或城管执法局审批,并到物价部门备案,再由建设局对停车场现场进行勘验,合格后审批即可经营。与此同时,经营性停车场必须做到“四统一”(即服装、票据、收费标准、管理模式统一)。

  很明显,这个停车场并不具备上述条件。对此,不少市民表示,城市道路属于社会公共资源,不能仅仅为了方便停车损害大多数人利益,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介入,还路于民。 文/图 本报记者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场 收费包月

上一篇:宝鸡一男子醉驾遇检冲卡连撞四车 被交警破窗擒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