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百余名业主筹钱自救烂尾楼盘 施工不到一个月被迫停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赵彬 2017-12-27 22:06:47
[摘要]原本约定2015年交房的观澜天下4期,最终还是遭遇了烂尾。无奈之下百余名交了首付款的业主们自筹资金,又重新找来了施工队继续完工,可谁知道工程才仅仅复工不到一个月,就遭到了干扰。

7a2e240f.jpg

  原本约定2015年交房的观澜天下4期,最终还是遭遇了烂尾。无奈之下百余名交了首付款的业主们自筹资金,又重新找来了施工队继续完工,可谁知道工程才仅仅复工不到一个月,就遭到了干扰。原因是原工地上的塔吊公司和开发商还有经济账未结清。

  “我们这些业主大多是2013年左右买的观澜天下楼盘的房。”业主王师傅指着身后,一栋24层楼的住宅楼说道,“由于是城改房,当时购房是按照3把付清的模式交房款,即首付一部分、封顶再交一部分,最后交房时补齐尾款。按照当时签的合同,开发商应该在2015年交房。可2015年开发商却因为没钱继施工,楼盘烂尾。”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这栋24层住宅楼主体框架已经完工,仅剩下外立面和一些收尾工程。

  “等了两年迟迟不见开发商复工,我们这些业主没办法就商量自筹资金,业主自己把这房子盖起来。”业主们说,“我们和施工方联系过,工程也就是1200余万的量了,最后我们一共110余户筹集了750万,统一管理,也取得了政府支持,最后和施工方联系好终于复工了。”

  工程又重新复工,可谁知道复工仅仅不到1个月的时间,却被迫停止了。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几辆重型工程车辆挡着工地进出唯一的道路。“这是之前开发商盖楼叫来的塔吊公司,因为和开发商有一些经济账还没弄清,这次看到工地复工了就讨要工程款。”业主们郁闷的说到,“楼盘烂尾,我们这些业主自筹资金自救盖楼,和塔吊公司又没什么关系,他们找开发商去呀,为什么要来找我们。”

  据记者从该楼盘开发商处了解到,目前开发商资金短缺,确实无法复工,无奈之下只好由业主们自筹资金盖房。至于开发商和塔吊公司之间的经济纠纷,该开发商称,愿和塔吊公司方便走法律途径解决。

  华商记者 谢涛 文 赵彬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楼盘烂尾 业主自救 筹钱

上一篇:圆满完成中国第33次南极科考任务 西安小伙杨国鹰回家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