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人童年的回忆 这8个老公园装下了大半个西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28 07:02:00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环城公园.jpg

环城公园内破损的道路

  环城公园:不停升级中的公园

  众所周知,西安现在的城墙形成于明朝,历史悠久保存完整,而城墙跟前的这条护城河也伴随着城墙一起发展至今,也一直在变化着,西安人应该都知道护城河曾经很让人头疼,曾经干涸过,曾经臭气熏天过,直到80年代,才有了建设环城公园的概念,虽然建成后得到很大改善,但是护城河的水质一直被吐槽过,清淤工作也都做了好几次,改造工程也没停过,终于,现在的环城公园以目前来看最完美的形象呈现于我们眼前。

  环城公园不仅是面子公园 更是西安人身边的公园

  开放时间:

  免费开放

  春夏 6:00——22:00

  秋冬:6:00——21:00

  公园特色:环城公园因为特殊性,不仅承担着公园在城市本身的功能,更有着西安古城对外地游客展示绿色生态的作用,所以在建设方面南段建设的最完美,南段的护城河内如今可以划船,岸上更是风景优美,而西面的健身设施也是不断更新,但是东面和北面的建设无论景观和设施上建设都相对落后。

  人群统计:四面相比,南段和西段和东段还比较多,但是北段人是最少的,除了南门附近会有外地游客,一般都是周边的市民,以五六十岁居多,一般都是早上来这边锻炼的,中午过后人流量明显下降。

环城公园椅子.jpg

破损的椅子

  设施情况:

  南面和西面的器材都更新过,也有大面积的乒乓球案供市民使用,同时在西段和南段,一部分护城河外也有公园绿化范围,供市民游客游玩休息,而相对比北段和东段的运动器材就比较少了,健身器材都有年限标识。北段有健身器材破损状况。

  同时北段部分路面也有破损不平整情况,晚上运动有危险,木质座椅也破损严重。

  公园交通:四面均无停车场,园区门口停车位为内部管理人员车位。有自行车免费临时停车点。

  总结:虽然现在的环城公园还是不够完美,但是在一个老西安人眼里,现在的环城公园,锻炼设施齐全,如厕方便,护城河水清澈见底,水里鱼鸭同游,真的可以说是非常大的改变,希望能够继续努力改造,把东面和北面的环城公园打造的跟西面南面一样完美。

无论时光怎样流转,西安的这些老公园都默默守在古城内,它见证着西安的飞速发展,见证着我们的生活的更新迭代。所以,我们也不能忘记这些老家伙,以前它是我们的儿时乐园,现在是父母的交际江湖,它有理由和我们一起变得越来越好。

相关热词搜索: 芳华 公园 江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