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英国官员劝哈里大婚别请奥巴马:怕引起特朗普不快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7-12-28 09:09:02
[摘要]英国哈里王子与他的未婚妻美国女星梅根·马克尔将于明年5月完婚,英国媒体爆料称,哈里王子欲邀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夫妇出席婚礼,但却引起英国政府紧张,原因是此举可能引起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不快。

“请不请奥巴马成了个难题”,英国哈里王子与他的未婚妻美国女星梅根·马克尔将于明年5月完婚,英国媒体爆料称,哈里王子欲邀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夫妇出席婚礼,但却引起英国政府紧张,原因是此举可能引起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不快。

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称,由于担心怠慢特朗普进而影响英美关系,一些官员正在劝哈里王子收回邀请奥巴马出席婚礼的决定。英国《太阳报》引述英国政府一名高官的话称,哈里王子已表示要邀请奥巴马出席婚礼,如果奥巴马届时受邀出席,抢在特朗普前面与英国女王会面,会让特朗普“不高兴”。

《太阳报》称,由于婚礼不属于国事活动,英国政府只能参与协商,婚礼邀请嘉宾名单由白金汉宫拟订。不过此次事关英美两国关系,政府有意干预,有消息人士说:“沟通正在进行……如果首相发话,哈里王子不得不放弃邀请。”

《每日电讯报》认为,哈里王子想邀请奥巴马并不令人意外。他与奥巴马私交甚笃,两人都是体育迷,此前常一起看体育比赛。由哈里王子倡议、各国伤残军人参加的“勇者不败运动会”得到了奥巴马夫妇的大力支持。就在27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播出了哈里王子专访奥巴马的节目,两人的对话显得十分熟络。与此同时,一些英媒还在报道中提到,哈里的未婚妻梅根似乎不太赞成特朗普的政治主张,在去年的美国大选中,她曾发推特批评特朗普。

自特朗普政府上台后,英美关系持续走低,特朗普访英的计划也一拖再拖。有英国媒体上周称,特朗普已接受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邀请,将于明年2月访英,但访问规格已由“国事访问”下调至“工作访问”,而且没有与女王会面的安排。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英国官员 哈里 奥巴马 特朗普

上一篇:新加坡女模特K歌飙高音后离世 当时她唱了周杰伦这首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