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1月2日起限行 限行尾号与西安咸阳一致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迪 2017-12-30 07:55:49
[摘要]西咸新区公安局交协警支队郜超宇:“因为1月1号是元旦节假日,所以节假日不限行,正常的限行应该从1月2号开始,从工作日开始,限行的尾号跟西安、咸阳都是同步的,星期一是1和5,2和6是星期二,以此类推。

按照关中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防联治工作要求,为有效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促进空气质量的改善,自今年11月20日西安市开始启动冬防期机动车常态化限行之后,西咸新区也将对机动车进行常态化限行。这次的限行和西安的限行规定一致吗?车主在两地之间来往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记者从西咸新区管委会了解到,西咸新区环保局、西咸新区公安局联合发布通告,从2018年1月1号起至2018年3月15号期间,每天上午7时至晚8时在西咸新区部分区域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

西咸新区公安局交协警支队郜超宇:“因为1月1号是元旦节假日,所以节假日不限行,正常的限行应该从1月2号开始,从工作日开始,限行的尾号跟西安、咸阳都是同步的,星期一是1和5,2和6是星期二,以此类推。”

西咸新区限行区域包括渭河以南和渭河以北区域。其中渭河以南区域为新西宝高速以北,西安绕城高速和福银高速以西,渭河南岸河堤路从福银高速至西咸北环线段(含)以南围合区域。渭河以北区域为渭河北岸河堤路从包茂高速至沣泾大道段—望贤路—文林路—文林路西延段以北,沣泾大道以及咸阳城西快速干道—国道211、自贸大道、正平大街和吉元大街段以东,泾永路以南,包茂高速以西,除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区域外的围合区域。途径该区域高速公路过境通行但不驶出高速公路的机动车,不采取限行措施,允许通行。

西咸新区公安局交协警支队郜超宇:“在(常态化限行)期间,如果大家违反了限行(规定)我们前期进行劝返批评教育,后期我们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司机进行罚200元扣3分的处罚。”(记者 王迪)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新区 尾号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上一篇:陕西2018年高考艺考统考分数线公布(内附具体分数线) 下一篇:30人95天“给纸纹身”:愿为魅力西安发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