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常态化限行下的众生相:公交难等地铁拥挤司机排队加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2-29 06:42:0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还剩几天就过完了。在这一年的最后40余天里,西安市进行着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常态化限行。西安的网友们,11月20日至今,你们的日常出行还顺利吗?

  西安市每天有多少辆车被限行呢?截至12月1日,西安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77万辆。除了特种车之类不在限行范围,粗略算下来,每天被限行的机动车大概有50万余量。路上不那么堵了,可随之产生的庞大客流很大部分涌向了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让西安市原本就拥挤的公共交通又增加了负荷。

  尽管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相关部门都采取了一系列新措施来应对,但作为普通乘客,切身感受是车比以前难坐了。近几天来,华商网对早高峰的地铁、公交、出租车,分别做了体验和记录。

  地铁众生相:一路与你相偎相依

  以前在新闻里看到过,日本的地铁里有一个职务叫“地铁推手”,主要工作是在站台上把拥挤的乘客往车厢里推。

1日本地铁推手.png

   自从西安常态化限行后,深深觉得西安地铁里也需要“推手”服务!

未命名2_副本.gif


▲地铁2号线小寨站,有乘客挤不上车

4_副本.gif

▲地铁2号线航天城站客流

  常态化限行前,在国展中心站乘坐地铁2号线进城,车厢里虽然也比较挤,不过还很少有挤不上去的情况。

  常态化限行后,早高峰在国展中心站就经常挤不上去,得等下一趟车。

未命名2_副本11.gif

5_副本.gif

▲早高峰,地铁2号线航天城站进站客流量大

  ▲12月28日早上8点多,国展中心站车门即将关闭,两位乘客未挤上车

  好不容易挤上去,站在车厢里根本不用扶也一路稳稳当当,因为车厢里基本没有可供摇晃的空间!

  到了小寨站这个换乘站,有时根本不是上不去的问题,而是下不来的问题!人挤的太瓷实了。

  小寨站是2号线和3号线换乘站。2号线南北两个方向客流量都比较大,3号线往西高新方向客流量大,排队上车时经常要等到下一趟车才能挤上去。只有3号线往东方向的乘客略微能少一点,一般都能挤上车。

  而在站内2号线、3号线换乘的路上,那人山人海,简直堪比正月十五户县耍社火时大街上的场面,尤其是客流更为集中的晚高峰。大家看图感受下↓

未命名1_副本.gif

人群在挪动

▲晚高峰时期,西安市地铁二号线小寨站内的乘客

  小寨站内,从3号线出来的乘客,需要先上两层,再下一层,才能换乘2号线。

小寨站内,从2号线出来的乘客,再下一层换乘3号线

  “地铁比以前挤”,绝不只是作为乘客的主观感受。据西安地铁官方消息,常态化限行后,地铁日平均客流比以往增加3至5万人次左右。

  经常坐地铁上下班的网友们,你有过挤不车的时候么?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常态化限行 众生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