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韩民众送囚衣给李明博:把他抓起来就是新年愿望

国际博览 海外网 2017-12-30 09:25:34
[摘要]9月28日,李明博在脸书上发文回应称,文在寅政府对前政府的积弊清算是试图开历史倒车的行径,只会损害韩国的国家利益,结果必将失败。

article (1)_副本.jpg

  27日,市民团体手持囚衣,呼吁拘捕李明博

  这个元旦,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可能会过得很闹心!就在27日,有韩国市民团体召开记者会,呼吁拘捕调查李明博以清算积弊。他们打出横幅,“全体国民的新年希望,就是拘捕李明博!”还手持囚衣要送给他。该团体还宣布,12月30日要举办烛光集会。而地点,就定在李明博家门口。

article_副本.jpg

  27日,首尔,市民团体呼吁拘捕李明博

  朴槿惠3月份被弹劾总统职务后,不久就被关押至首尔拘留所,至今已历经超过100场审判。她除了身陷“干政门”之外,还被检方怀疑指使国家情报机关“上供”,麻烦不断。而李明博虽然没有惨遭弹劾,但他牵扯的案件之多、面临的检察机关和舆论的压力,境遇并不比朴槿惠好太多。

  随着文在寅大力推进“清除积弊”的国政改革风暴,李明博政府正面临全面的调查。

0000753785_001_20171112165350463_副本.jpg

  李明博

  据韩国媒体此前报道,李明博政府时期,韩国国情院不断对首尔市长朴元淳等政界人士进行攻击,并制定“黑名单”,对批评政府的文艺界人士进行大范围打压,还涉嫌利用网络水军干预韩国大选,对文在寅等在野党候选人的选举造成不利影响。

  9月28日,李明博在脸书上发文回应称,文在寅政府对前政府的积弊清算是试图开历史倒车的行径,只会损害韩国的国家利益,结果必将失败。

  12月27日,市民团体“拘捕李明博、清算国情院积弊联合行动”在首尔光化门附近召开记者会。他们指责李明博利用网络水军影响舆论,并制定“文艺界黑名单”。“李明博动用国情院破坏民主主义,应该对他拘捕调查!”负责人指出,虽然舆论高呼拘捕调查李明博,但检察机关却对涉案人员网开一面。他呼吁,“对破坏民主主义行径的调查不能有禁区。”最后,该团体宣布,将于30日下午5点在李明博家门口举行烛光集会。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李明博 黑名单 首尔 民主主义

上一篇:惊悚!医生拒绝剖宫产硬拽婴儿致身首分离 产妇当场崩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