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国际文教园第一小学开工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7-12-30 16:23:04
[摘要]西咸国际文教园将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发展园区教育事业,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有用之才。

  12月30日上午, 天高云淡,阳光明媚,西咸国际文教园区的村民们扭着秧歌、敲起锣鼓,庆祝西咸国际文教园第一小学开工!

  QQ截图20171230170158.png

  西咸新区管委会教育卫体局副局长李枫艳、文教园办副主任、文旅集团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琳、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闫民、高桥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元杰、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副局长张秀梅、沣西新城国土资源分局副局长朱红蕾、沣柳路派出所所长贾波、文教园消防大队长陈辰、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陕西分公司总经理王伟出席开工仪式。

  文教园、文旅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干部员工,高桥街办有关负责同志,沣柳路派出所、文教园消防站干警,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陕西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韩麻村、曹坊村“三委会”干部和村民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QQ截图20171230170207.png

  李枫艳在致辞中表示,兴办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第一小学,是文教园建设的第一个小学,学校的开建将进一步提高园区综合配套、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将继续支持文教园第一小学的建设,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支持学校的教学和管理,争创省级示范学校。

  QQ截图20171230170215.png

  王元杰表示,多年以来,“教育资源缺乏、校舍条件简陋、教师力量薄弱”等问题困扰着很多家庭。西咸国际文教园第一小学的开建,给高桥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相信不久,这里的孩子将和城市里的小孩一样坐进宽敞明亮、设施一流的教室,接受一流的教育

  王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承建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第一小学工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建三局将始终坚持品质管理,致力价值创造,精心筹划、科学施工,严控质量、按期履约,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把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第一小学建设成业主满意、社会认可的精品,为西咸新区的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经济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王琳宣布——西咸国际文教园第一小学开工!

  QQ截图20171230170224.png

  韩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引利说,韩麻村有2356人,小学适龄儿童有上百个。“文教园第一小学开工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公益!”他说,他的孙子现在在外地上学,等文教园第一小学建好,就立刻转回来。

  曹坊村村委会主任赵春光说,文教园第一小学是一所软、硬件都达到高标准的小学,它的开工建设提升了教育环境,拉进了城乡教育的差距。

  QQ截图20171230170232.png

  韩麻村村民岳侠说,在家门口建设一所高标准的小学,大大方便了村里孩子以后的上学问题。“非常开心!”村民石燕妮说,新学校的环境比现在孩子正在就读的学校好了很多,她很期待文教园第一小学早日建成。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载歌载舞,欢庆这一重要时刻。  

QQ截图20171230170239.png
QQ截图20171230170249.pn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第一小学”是文教园成立以来开建的第一个小学。园区按照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教育事业发展“优质化、品牌化、国际化”的目标和“填平补齐、提档升级、高位均衡”的总体思路,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学校总用地面积59亩,共设36班规模,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  

QQ截图20171230170258.png

文教园第一小学,在布局上,着眼西咸新区教育总体规划和园区建设高品质国际社区的实际,按照省级标准高质量建设。在设计理念上,建筑风格整体采用现代手法和抽象提炼,反映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文化传承。同时,从区域整体规划和周边环境出发,充分考虑了学生、教师的学习、生活空间等多方面因素。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园区综合配套,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补齐发展短板、补齐民生短板,对于改善园区办学条件、整合教育资源、优化学校布局、提升园区建设品质。

  QQ截图20171230170306.png

  西咸国际文教园将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发展园区教育事业,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有用之才。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国际文教园

上一篇:沣柳路派出所、西咸国际文教园卫星消防站揭牌启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