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延安一次性完成39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

综合新闻 陕西日报 作者:王雄 2017-12-31 09:24:15
[摘要]近日, ,今年以来,延安市采取超常规措施,全方位实施危房改造,推动全市39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一次性全面完成,保障了贫困户的住房安全。极大地改善了危房改造户的住房和生活条件。

  近日,记者从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脱贫攻坚延安在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延安市采取超常规措施,全方位实施危房改造,推动全市39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一次性全面完成,保障了贫困户的住房安全。

  延安市地处黄土高原沟壑区,窑洞是山区民居的一种重要形式。今年初,经鉴定核实,由于年久失修和雨水洪涝损害,全市有39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需要改造。

  为了让贫困户早日住上安全房屋,延安市委、市政府年初决定一次性全面启动39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并要求年底全部完成。11月中旬,全市39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全部竣工,全部通过验收,进行了安全认定;建房资金也已全部兑现到位。同时,延安市把危房改造与人居环境建设相结合,在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的基础上,把贫困村、贫困户的环境卫生整治和人居环境建设作为重点,大力推广旱厕改水厕,集中时间、人力把贫困村建设成为清洁村庄,为贫困户创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极大地改善了危房改造户的住房和生活条件。(记者王雄)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贫困户 危房改造 环境

上一篇:2018年这些人要涨薪了 你的工资会发生这些变化 下一篇:陕西省各地多种特色活动迎接新年 安康举办冬泳比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