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干部为贫困户送电视下乡车祸身亡 上千群众送别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7-12-30 14:38:11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原标题:余芬在扶贫路上遭遇车祸不幸遇难 古蔺县上千名群众自发为她送别——你不认识我 我却记住了你

余芬(右)生前在贫困户家中走访。古蔺县委宣传部 供图

  余芬(右)生前在贫困户家中走访。古蔺县委宣传部 供图

  精心准备了一天,带着两台电视机和对贫困户生日的祝福,45岁的四川泸州市古蔺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扶贫干部余芬奔波在途中,却因一场车祸永远地走了。

  当天,她的丈夫开车送她下乡,他也准备去给一贫困户治疗腿病,也在车祸中受伤。遇难前,当地村干部曾提出天色已晚明天再下乡扶贫的建议,余芬执意前往,希望在贫困户生日当天,把电视机送到她家中。

  在余芬的家乡古蔺,上千名群众自发前往悼念这位扶贫干部,沿街站立为她送别。人们手里举着悼念余芬的布幅:“你不认识我,我却记住了你。”

  贫困户的生日

  12月24日,周日,同事小涂给余芬打了个电话,“今天要去啊,我跟你一路。”平时要上班,在本该休息的周末下乡扶贫,成了古蔺很多扶贫人员的常态。“要下乡,打电话问几个同事,总会有人要下去,很容易搭到便车。”一位公务员说。

  下午4点,太阳已经慢慢靠近了西边的山头,天阴了下来。这次下乡的时间稍微晚了点,上午,余芬花了很大的力气,卸下了自己家中的电视机,又到街上买了一台新的。

  每个周末和余芬走访贫困户,已成为太平镇走马村监委会主任周林的惯例,这一趟,余芬提前几天就跟他约好了。

  不过出发当天,周林在电话中告诉余芬,“已经下午了,干脆你明天再来。”余芬没有答应,她说,“吴仁芬家的电视坏了,要给她送台电视过去,让他们把电视看起,今天是她的生日。”

  70岁的吴仁芬是太平镇走马村村民,儿子周光文50多岁,余芬第一次见他时,他正蹲在屋门前捡路人的烟头抽。周林记得,“她对这家人格外上心。”

  余芬有驾照,但不经常开车,乡下县城两头跑,她又重新握起了方向盘,走马村驻村干部陈西记得,“晚上开夜路,我们都担心,她也很仔细,有时候几十公里路要开2个小时才回得了县城。”

  当天,余芬让丈夫陈开政开车送她,正好,丈夫也准备过去,给他帮扶的一位贫困户治疗腿病。下午4点半左右,她和丈夫一起接上小涂和另外一名同事贾思浓,从古蔺县城出发,前往30公里外的太平镇走马村。

相关热词搜索: 余芬 贫困户 女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