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迎客流高峰 元旦起可扫码支付为假消息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初晗 2017-12-31 09:30:37
[摘要]12月30日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从昨天起,不少有外出安排的朋友可能就已经开启了假期模式,受周末通勤及假期出游叠加客流的影响,西安地铁也迎来新的客流高峰。

   12月30日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从昨天起,不少有外出安排的朋友可能就已经开启了假期模式,受周末通勤及假期出游叠加客流的影响,西安地铁也迎来新的客流高峰。同时关于网上流传的“西安地铁元旦起能扫码支付”,西安地铁表示这是一则假消息。

  今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西安地铁小寨站看到,同以往这个时候相比,过往的乘客明显增加。由于小寨站作为地铁2、3号线的换乘站,并且周边汇聚着各大商圈及旅游景点,因此途径小寨站的乘客就比较多一些。这不,刚好赶上元旦小长假,工作人员说,截止昨天晚上运营结束,仅小寨站的乘客量就达到了17万人次,较平常有了明显的提升。

  西安地铁小寨站值班站长高晓帆:“从昨天下午14点开始,西安地铁的客流量整体呈现出一个激增的状态,截至昨天晚上运营结束,1号线的客运总数是达到了58万乘次,2号线的客流总量更是达到了102万乘次的情况,3号线这边也是同步达到了49万的乘次左右,线网的客运总量是达到了211万的乘次左右,比较以往的客流情况来看是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升。”

  工作人员说,从2017年12月29号到2018年元月1号这4天时间,预计线网总客运量或将逼近800万人次。为了确保市民在小长假期间能够顺畅出行,西安地铁将通过延长高峰时段、增加上线列车、加强服务引导等方式加快疏运客流。

  西安地铁小寨站值班站长高晓帆:“将晚高峰时间提前到下午的13点,同时我们这边也时刻根据客流情况,时刻准备加开列车,来缓解这个大客流情况。”

  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在遇到车站客流控制时,一定要遵循工作人员的指引和安排,有序的上下车,确保自身的安全;同时提醒乘客在过安检的时候,一定要携带好随身物品,以免丢失;如果有任何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此外,关于近期网上流传的“西安地铁元旦起能扫码乘车”的信息,地铁站工作人员证实,这是一则假消息。

  西安地铁小寨站值班站长高晓帆:“截至目前为止,西安地铁没有在任何官方途径发布这一消息,所以提醒广大市民目前还是选择单程票或者长安通卡出行。”(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客流 高峰

上一篇:西安城墙台阶用塑料板封边 首次进行这样的保护 下一篇:虎妈豹爸不管娃饲养员育幼 秦岭野生动物园萌宝齐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