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墙台阶用塑料板封边 首次进行这样的保护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7-12-31 09:15:06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城墙台阶首次用塑料板封边保护。

     12月30日,记者从西安城墙南门瓮城上城墙,见东西两侧的台阶用塑料板封边进行保护。城墙台阶还是首次进行这样的保护。

  古老的西安城墙历经千年,饱经风霜,得到了历代仁人志士的守护。到了今天,城墙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守护。

  西安明城墙墙高12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公里。城墙有主城门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数十座城门,现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西安城墙1961年被列入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西安城墙是我国古代城垣建筑中保留至今最为完整的一处,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城墙。(记者 魏永贤)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墙 封边 城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