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咸阳、商洛村民及时救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震 彭利 2017-12-31 14:33:31
[摘要]这两天,在咸阳乾县、商洛柞水两地,分别发现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它们都得到了及时救治。咸阳乾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副站长上鸿博:“在兽医站进行了清洗、消毒,打破伤风,进行了简单地包扎。

  这两天,在咸阳乾县、商洛柞水两地,分别发现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它们都得到了及时救治。

  咸阳乾县西堡子村村民韩文祥:“我发现这只鸟比一般鸟体形大,还从来没有见过,再一看这只鸟翅膀底下滴着血,如果不把这只鸟保护起来,野地里的野狗比较多,万一让野狗叼去就成问题了。”

  经过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的鉴定,发现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目前世界上仅存两万只左右,在我省为冬候鸟,栖息活动于渭河、泾河河滩地,这两只大鸨都是在飞行受伤后相继被乾县、柞水当地村民发现的。

  咸阳乾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副站长上鸿博:“在兽医站进行了清洗、消毒,打破伤风,进行了简单地包扎。”

  商洛柞水县龙腾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圣禅:“(我们)让它慢慢适应环境,给它加了一些动物性蛋白饲料,提升它的抵抗力。”

  目前,两只大鸨恢复情况良好,等翅膀的创伤康复后将被放生。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大鸨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救护

上一篇:铁路客运迎来元旦小长假客流高峰 西成高铁客流火爆 下一篇:【说出你的新年愿望】再见2017,你好201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