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天起西安地铁正式开启扫码乘车模式 先坐车后掏钱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01 09:48:03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80101105553_副本.jpg

市民体验扫码进站

  全线网支持刷手机西安地铁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西安正在加快建设成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而建设“智慧地铁”出行正是城市建设中的一部分,此次地铁全线支持刷手机,西安又走在了全国城市的前列。

  刷手机乘地铁,无需零钱、也不用买票办卡将大大增强在西安出行的科技感和便捷度,也会提升西安在游客心中的城市形象。同时手机支付给地铁公司也带来便利,地铁也少了很多印制、回收、清洁地铁卡的工作量。据了解,此次西安地铁软硬件升级改造及后续运营,是由蚂蚁金服生态合作伙伴小码联城负责,该运营商在国内服务的城市已超过50个。

  记者在地铁三号线大雁塔站现场体验了“手机过闸”功能,把手机二维码放在地铁闸机上轻轻一扫,就能入闸乘车了,非常方便。据西安市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西安地铁所辖线路站点云闸机改造和安装、调试工作已经完成,全线网66个站点,至少有‘一进一出’的专用闸机,提供乘客通过手机扫码过闸。”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扫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