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忘在ATM机上的钱被陌生男拿走 银行称不便提供男子信息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1-01 17:07:22
[摘要]张女士是西安市长安区人,2017年12月20日上午9时50分许,她前往凤栖东路上一家银行的ATM机取钱,打算去给孩子交学费,她分两次共取了4000元钱,每次2000元,第二笔钱还没有吐出来,她就拿着卡离开了,“当时也是疏忽,一个小时后,我才发现2000元钱没拿,赶紧往银行走。”

  没经历过这事情,张女士实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张女士是西安市长安区人,2017年12月20日上午9时50分许,她前往凤栖东路上一家银行的ATM机取钱,打算去给孩子交学费,她分两次共取了4000元钱,每次2000元,第二笔钱还没有吐出来,她就拿着卡离开了,“当时也是疏忽,一个小时后,我才发现2000元钱没拿,赶紧往银行走。”

  她到达银行后,并没有找到忘记拿的2000元钱。找到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得知,的确是有人在那个时段将她的钱拿走了。一男子从她取钱的ATM机前面将钱拿走后,又在隔壁的一台机子上进行了操作。

  银行查询得知,男子随后是用其他银行的银联卡进行的操作,“银行称不方便提供对方的任何信息,辖区派出所也称,这属于遗失,是民事行为,不属于案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张女士说,她下岗后,处于无业状态,这2000元钱,对她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

  1月1日下午,因为是节假日,这家银行的ATM机仍旧可以操作,但记者发现并没有工作人员。辖区警方向记者也证实,曾接到过张女士的求助,也已经建议其寻求法律援助。

  陕西高瑾律师事务所高瑾律师说,虽然张女士的钱是遗失的,但男子拿走了不属于他的钱,属于不当得利。如果男子拒不归还钱款,此行为涉嫌侵占罪。一旦侵占罪成立,将承担刑事责任。高瑾提醒说,捡到失物应及时与银行或者警方联系,将失物还给失主,否则失主一旦追究,拾到者可能贪小便宜吃大亏。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钱款 忘在ATM机 被拿走

上一篇:陕西2018年元旦假期商品销售超百亿 全省市场货源充足 下一篇:火车站内一司机非法营运被查 竟解释说心烦才出来拉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