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被骗女大学生捐款3000元给西安贫困学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8 18:41: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上购物遭遇电信诈骗,在西安打暑期工的22岁四川籍女大学生小李8200元的学费和生活费被骗走,8月9日,16日,17日,《华商报》相继报道了此事。

女大学生西安打工遇骗局 学费生活费被骗8200元

  四川女大学生西安打工遭电信诈骗 警方已立案

女大学生西安遭遇电信诈骗 88岁老人捐1500元

女大学生西安打工被骗警方追回 捐三千给贫困大学生

小李报案后,公安长安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进行调查。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专案组迅速对诈骗账户进行核查,很快锁定了账户所在地系福建龙岩地区,并锁定嫌疑人很可能在龙岩适中镇一带。随后,专案组前往龙岩进行抓捕。

经过5天的艰辛努力,截至15日,共抓获嫌疑人5人。小李被诈骗的8200元现金也全部追回。16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和龙岩警方从福建回到西安,在公安长安分局郭杜派出所,分局局长将追回的8200元现金返还给被骗人小李。

此前,华商报连续对此事报道之后,88岁的市民徐树贵老人给小李送来了1500元,希望能够帮助到小李,也希望她能继续好好学习。此外,“趣店”集团工作人员通过《华商报》了解到,小李在不法分子的诱骗下注册趣店账号,1500元借款也被骗走,对女孩的遭遇深表同情,8月10日,“趣店”联系到小李,核实情况后对她的借款进行了免单处理。

这些好心人的帮助,让当初濒临绝望的小李感觉到了温暖。被骗的8200元钱全部追回来之后,她提出来要将1500元钱还给徐树贵老人,将1500元钱退还给“趣店”。

相关热词搜索: 钱款 追踪 捐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