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到年底了大家多留个心 城北锦绣天下小区一晚三辆车被砸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8-01-02 06:52:33
[摘要]一觉醒来,准备开车出门的城北锦绣天下三期业主王师傅发现停放在路边的爱车玻璃被砸,车内被翻得乱七八糟。而同一地点当晚共有三辆车被砸。

  一觉醒来,准备开车出门的城北锦绣天下三期业主王师傅发现停放在路边的爱车玻璃被砸,车内被翻得乱七八糟。而同一地点当晚共有三辆车被砸。

  车停路边被砸 两箱茶叶被盗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锦绣天下小区北门路边停车位看到,三个车位旁都有玻璃碴痕迹,其中两辆车已开走,剩下一辆白色轿车,副驾驶位置玻璃被砸得完全脱落,车内也被翻得乱七八糟。由于该车车主暂未出现,尚不知车内丢失了什么财物。据记者了解,其中一辆被砸了玻璃的面包车内丢了两箱茶叶,“我在锦绣天下住,是做茶叶生意的。当晚车里放了两箱茶叶被偷走了,价值数千元吧。”车主说。

  据这两位车主介绍,他们已报警,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警方:尽量停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

  针对车窗被砸案件,记者昨日采访了一位一线刑侦民警,他介绍了此类犯罪的特点,并提醒司机,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内,车内切勿放置现金等财物。

  1.发案地点多集中在人流车流密集的场所。车主开车出行办事途中,为图方便往往将车随意停放在酒店门口、主次干道路边以及各类商业服务场所门口等位置。这样虽然方便,但犯罪分子也正是利用了人多、车辆密集,作案后便于逃跑。

  2.此类作案对象大多为有明显财物存放的车辆。一些车主图方便将财物放在车内,犯罪分子正是发现了车里的财物而锁定目标,砸损车辆。

  3.作案手段野蛮。犯罪分子多用硬物砸碎副驾驶玻璃,或用铁丝、螺丝刀等撬拉门锁,不仅使车主财物受到损失,车辆也会受损。

  警方提醒车主,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切忌乱停乱放;切勿将皮包、现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汽车后座、后备箱等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停车时尽量不要靠近高绿化带和围墙,最好选停车场的中间位置,停车时不要把车头对准绿化带或围墙;可安装防盗监控,尤其在夜间,监控的闪光会提醒窃贼住手。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年底 锦绣天下 砸车

上一篇:西安运政盘查违规载客车辆 司机竟拿出电梯维修资格证充数 下一篇:今日起陕西将迎入冬以来强度最大 持续时间最长的雨雪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