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业主收房前被告知电梯更换品牌 故障频出太闹心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1-04 16:29:18
[摘要]从去年8月底收房至今也就4个月的时间,新房装修还没入住,可电梯却频频出事。

从去年8月底收房至今也就4个月的时间,新房装修还没入住,可电梯却频频出事。对于西安西影路海伦国际小区38号楼的业主来说,这几个月来,每次乘坐电梯都提心吊胆,可把这栋楼上的业主们愁坏了。

汪先生在位于西影路东段的海伦国际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去年8月底,总算盼到了交房的日子。可自从收房以后,电梯就成了他和很多业主最为头疼的事情。汪先生说,交房后,电梯隔三差五地出问题,不但业主被困,就连装修工人也时常被困在电梯里。

“去年9月就有五六起事故,时间最长的一次电梯直接从13楼滑落到5楼,装修师傅被关在电梯里40多分钟。”汪先生说,自己也曾有过两次被困电梯的经历。去年10月、11月和12月,小区38号楼的两部电梯,出现故障的频率更为频繁,几乎天天都会出现故障。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海伦国际38号楼,另一位业主向记者抱怨说:“每次都要鼓足勇气,生怕电梯出现滑落故障,现在只希望电梯可以正常运行,给业主们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这位业主告诉记者,购房时,合同中原本明确注明这栋楼的电梯品牌为“奥的斯”,可临到交房前,开发商突然告知业主,将电梯品牌更换为“迅达”,这样的情况让很多业主感到不满,明显违背了合同的约定。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负责电梯业务的高先生告诉记者,“前一阵电梯出事确实比较频繁,我们也感到十分抱歉,在业主反映情况之后,也紧急与电梯公司联系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与维修。”

“初步判断电梯之前频出问题,一方面存在硬件故障,另一方面与电梯保护系统有关,因为正值装修高峰期,装修搬运垃圾掉落和灰尘堆积,导致了电梯保护系统混乱。”高先生说,目前他们已加强安保巡逻次数和保洁清扫力度,通过维修硬件等措施,电梯已恢复正常。对于业主反映的电梯品牌更换一事,高先生称,该问题不是物业公司负责,具体需和开发商联系。(记者谢斌实习生张冬娜)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收房 电梯 品牌

上一篇:西安地铁启动应急预案晚高峰将加开列车 高铁晚点也不怕 下一篇:家长必看!少儿英语培训乱象:外教门槛低 试听与正式差别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