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个城西客运站工作人员的雪中一天 担心和忙碌是今日主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1-04 18:27:40
[摘要]4日凌晨西安迎来了入冬来的第一场暴雪,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是美丽而浪漫的一天,对城西客运站综合票务中心主任李琳来说,这是更加担心和忙碌的一天。

4日凌晨西安迎来了入冬来的第一场暴雪,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是美丽而浪漫的一天,对城西客运站综合票务中心主任李琳来说,这是更加担心和忙碌的一天。

凌晨六点,伴着闹钟的响声,李琳推开窗户看到白雪皑皑,便收拾好行装,第一时间奔赴车站,因为道路积雪,马路上平时所乘坐的公交线路也有所减少,滴滴顺风车、出租车打不到的情况下,为了保证旅客能平安出行,李琳在雪中步行半小时来到单位。

来不及休息,李琳把当日工作安排完,立即加入车站清雪一线,与所有下午班员工一起扫雪、铲雪,通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城西客运站前广场、发车区、落客区、出站口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积雪已经被清理出一条条通道。

中午,李琳刚端起水杯,准备喝一口热水时,一位乘客气急败坏来到服务台,拍着桌子问道“为什么兴平有车,武功没有车?”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赶忙解释:“由于受雨雪天气影响,西宝高速路封闭,我站目前武功线路暂时停发”。但这位乘客依旧不满道,喊着“家里有事,着急回去,什么时候能有车?你给我说个时间”。李琳看到后,赶紧说:“不好意思,对您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车站班车的发车受天气和路况的影响。安全第一,您可以先在座椅上休息,我给您倒杯热水,您留意一下车站广播和路况信息,我给您一张城西客运站名片,您出行前可以电话咨询客服……”耐心的解释终于安抚了乘客。

检票员小王是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年轻员工,许是雪天受凉,不住地咳嗽,额头也在隐隐发烫,李琳知道后,顾不上清雪的疲惫,安排换下小王休息,自己主动承担起检票工作。“请您出示车票”便成了李琳重复最多的语言。

直到送走最后一名旅客,李琳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将下班前的最后工作及岗位安全检查完毕,望着空旷的站场,踏上自己的回家之路。她说:“在我们服务行业,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杯热水,旅客会有温暖如春、宾至如归的感觉。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城西 客运站 工作人员

上一篇:这波大雪还没结束!明日小寒白天雪暂歇 晚上接着来 下一篇:今陕西境内高铁线路限速运行 多趟列车晚点这些班次停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