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陪读妈妈”带双胞胎脑瘫女儿上学 7年多没睡一个安稳觉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冬娜 2018-01-06 07:47:36
[摘要]一年级的教室里,孙桂英和两个孩子坐在后排,一边提醒孩子注意听讲,一边认真听老师讲课,孙桂英知道,回家后她还要给孩子再反复地讲。

她叫孙桂英,今年44岁,对于熟悉她的人来说,更多的人称她为“陪读妈妈”。从去年9月1日开始,她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两个患有脑瘫行动不便的孩子,一起开始了求学之路。而在此前,7年多的时间里,她对两个孩子2500多个日夜的精心呵护,更令人钦佩。

2010年10月9日,对于家住西安市阎良区的孙桂英夫妇来说,应该是最开心的一天,那天他们的双胞胎女儿平安降生,一个3斤8两,一个4斤8两。

只是这种喜悦没有持续多久,孙桂英就发现两个孩子身体似乎特别“软”,6个多月的时候,两个孩子居然还“坐”不住,还总爱翻白眼……

到医院一检查,两个双胞胎孩子被诊断为“脑瘫”,丈夫李朋一直不相信这个结果。“再难受咱们也要挺过来,先给娃看病!”李朋和妻子商议后,给孩子取名“雨静”和“雨涵”。

3岁的时候,夫妻俩开始带两个孩子在西安进行康复训练和治疗,一住院就是3个多月。照管两个特殊的孩子,孙桂英最害怕自己生病,就是自己发烧难受,在孩子住院期间,她都要咬着牙帮孩子针灸、按摩做运动。7年来为了给孩子看病,孙桂英和丈夫花掉了家中所有积蓄,还欠了亲戚朋友好几万元。7年来,孙桂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党的很多好政策也都惠及到了我们家。”因为情况特殊,上学等诸多问题政府部门和教育局都为孙桂英一家开了绿灯,所以陪读也是从去年9月开始的。

孙桂英清楚地记得,第一天在全校学生诧异的眼光中,她带着孩子来到学校。一年级的教室里,孙桂英和两个孩子坐在后排,一边提醒孩子注意听讲,一边认真听老师讲课,孙桂英知道,回家后她还要给孩子再反复地讲。

“我们会把孩子照顾到不能照顾为止!”孙桂英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未来有什么打算,在她看来,雨涵就是恢复得再好,可能以后终身需要推着助行器走路。每当这时,夫妻二人就特别感慨,如果将来雨静能照顾妹妹雨涵,这就是夫妻俩最想看到的画面了。

本报记者谢斌

实习生张冬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脑瘫 妈妈 双胞胎孩

上一篇:三府湾客运站有机场巴士了 首班早上8点10分每小时1班 下一篇:保洁员夫妇欲捐献遗体 “去世后能回报社会是好事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