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25岁脑瘫小伙出版小说 4年用俩食指敲出了10多万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1 07:46:43 编辑:李晨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是一部不寻常的书,是作者用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铸就而成。疾病也许会打倒我们的身体,但打不垮我们的精神。”这是省残疾人作协副主席贺绪林在今年10月出版的小说《守望黎明的太阳鸟》中写下的推荐语。

  谁也不会想到,这本13万字的自传体小说竟是一位25岁脑瘫小伙耗时4年多、用两根食指敲出来的。

  脑瘫儿小学4年级退学

  17岁时想写小说

  12月15日下午,在汉中市汉台区西一环路聚春巷一间不足6平方米的复印店里,今年25岁的况丰林正在给顾客打印资料,虽然说话有些含混不清,但交流起来并无障碍。

  “这个打印店是我2014年开的,现在自己经营,每天朝九晚九按时上下班。”况丰林说,他不想依靠父母,想通过劳动养活自己。

  况丰林的母亲孙红说,儿子出生于1992年,由于难产加之医院停电,小脑神经受损导致脑瘫。儿子两岁时才学会走路。2003年,11岁的况丰林刚上小学4年级,但病情加重无法继续行走,只好退学回家。

  孙红说,退学后儿子就搬到了他外婆家居住,每天由外婆陪着做康复锻炼,天晴时在室外由外婆扶着走,下雨时便自己在楼道扶着墙练习走路,“有时还把自己绑在床头练习站立。”

  就这样,不管寒冬酷暑,6年间从未间断。“我坚信自己还能站起来走路!”况丰林说这话时,眼神里透射着坚毅。

  而就在2009年,由于坚持康复锻炼,况丰林竟奇迹般地可以下地走路了。而就在同年冬天,17岁的况丰林决定要写一部关于自己的小说。

相关热词搜索: 食指 脑瘫 出版小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