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现24小时自助售菜机 刷脸或扫码即可轻松买菜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1-07 08:16:33
[摘要]前不久,一台自助售菜机现身西安科技六路附近的一个小区门口, 24小时营业,刷脸或扫码即可买菜的功能,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本报记者李佳。

\

      市民在自助售菜机上选蔬菜    本报记者陈飞波实习生谷春博摄

  前不久,一台自助售菜机现身西安科技六路附近的一个小区门口,24小时营业,刷脸或扫码即可买菜的功能,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三秦都市报记者在小区看到,这款售菜机与市面上的自动售卖机类似,名叫“咱们家的菜篮子”,整台机器像个绿色的小房子,相当于冷藏的冰箱,每一种都对应一个区域,售卖单位都为盒,每盒单价一致,但不同品种之间,每盒重量不同。

  在办卡过程中,可以刷脸,后续购买刷脸即可,也可以不办卡,直接点屏幕选择,扫码支付。现场买菜的业主们大多已熟门熟路,将充值卡插入机器,再根据提示点击想买的菜品及数量。根据不同菜品的销售情况,供应方会通过配送网及时补货和清除存货。菜的包装上印有二维码,扫描可查询保质期等信息,两天未销售出去的菜将全部收回。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种自助售菜机,还只是一个试点,如果效果好,会考虑在其他小区推广,让居民们不出小区就能吃上放心菜。

  本报记者 李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自助 西安 买菜

上一篇:下雪了谁最高兴? 曲江海洋馆北极熊雪中撒欢滚雪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