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清雪除冰不停歇|曲江新区人机配合出实效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8-01-07 11:02:17
[摘要]为全面做好辖区道路的冰雪清除清运工作,曲江新区召开专项会议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进一步夯实责任,将 "以雪为令、边下边清、边清边运 "作为工作标准,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这两天,大家的朋友圈是不是都被各种雪景刷屏了呢?只不过雪景虽美,却也容易给出行带来许多不便。

  为全面做好辖区道路的冰雪清除清运工作,曲江新区召开专项会议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进一步夯实责任,将"以雪为令、边下边清、边清边运"作为工作标准,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

\

  曲江新区清雪机械设备及保洁人员24小时昼夜不停地清雪作业,司机轮流上岗,做到"人休机械不休",人机密切配合对辖区道路进行反复推雪。

\

\

  截止今早6点,曲江新区辖区路面清扫成效显现。

\

\

\

\

\

  雨雪天气候寒冷,外出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外出时尽量戴上口罩,注意加强自身防范措施,做好防风、防雨、防雪、防寒、防冻等保护措施,以避免气候异常突变,给您及家人的人身财产造成损失。

  温馨提示

  一、出行注意安全事项

  1、防滑。宁可踩在厚厚的积雪上也要避开浮冰和积水,不要因为湿滑就蹭着走,因为这样反倒容易滑倒,跟滑冰是一个道理,尽量抬起脚,踩实地面,这样就减少了鞋底和地面的向前摩擦力,会大大降低摔倒的可能性。

  2、防摔。建议平常骑电动车和自行车上下学的同学、老师和家长,要选择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出行。

  3、防砸。降雪较大时,树木存在被压倒的危险,行人应该尽量远离树木等高处建筑谨防因坍塌被砸伤。

  4、防偷。由于大雪的出现公共交通压力骤增,我们要格外警惕不法分子趁机作案,保护财产和人身安全。

  5、防磕。由于雪的覆盖,道路上许多“陷阱”会被遮住,因此,应千万小心,注意低洼、井盖、建筑材料上的钉子等。

  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安全事项

  1、出门前查看路面结冰情况,更换平底防滑鞋。

  2、如果选择客流较大的线路出行,应考虑出行时间,提前出门。

  3、在站点候车时,应在站台上依次等候,请勿走下道沿。

  4、车辆进站时,请勿迎车或尾随车辆,待车辆停稳后,按顺序乘车,一是防止车辆侧滑,二是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5、上车后尽量往车厢里面活动,减少在车厢门口停留时间,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遇有需要照顾的乘客,应主动提供帮助。

  6、下车时应提前向车厢后门活动,待车辆停稳后,依次下车,请勿拥挤,下车时踩实站稳,防止滑倒摔伤。

  三、驾车注意安全事项

  1、做好出行前准备,充分给汽车预热。

  2、保持安全车速。在冰雪道路上,车速不要过快,路面积雪较深时,尽量在其他车辆行驶的轨迹或者已经被车辆压实的路面上保持匀速行驶。

  3、谨慎通过复杂路段,必要时鸣喇叭示意。在接近路口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确认安全后谨慎通过。

  4、避免急踩刹车,刹车时,应预留更长的刹车距离。

  5、注意避让行人、非机动车。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清雪 除冰 曲江

上一篇:​2018年第一部欢乐爆笑公路喜剧《嘻行漫记》上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