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又11名沙特王子被抓!因抗议国王不给交水电费

国际博览 海外网 作者:朱箫 2018-01-07 12:30:37
[摘要]据路透社援引沙特媒体周六(6日)报道,沙特当局逮捕了11名王子,因为他们聚集在利雅得的皇宫内,抗议包括暂停支付水电费在内的财政紧缩措施。英国《每日邮报》11月7日曾曝光了一组照片,照片显示,在沙特首都利雅得,11名沙特被捕王子和多名现任大臣、前大臣睡在丽兹卡尔顿五星级酒店地上。

\

  被捕王子等人此前被曝睡在酒店的地上

  海外网1月6日电 据路透社援引沙特媒体周六(6日)报道,沙特当局逮捕了11名王子,因为他们聚集在利雅得的皇宫内,抗议包括暂停支付水电费在内的财政紧缩措施。据悉,沙特阿拉伯已经实施了包括削减补贴、引入增值税和削减对王室成员的额外补贴等改革措施,以应对原油价格下跌。

  在线新闻网站sabq.org报道称,这些王子们聚集在皇宫内,要求取消暂停支付皇室成员水电费的皇家法令。沙特皇家卫队在王子们拒绝离开皇宫后将其逮捕,目前,王子们被关在埃尔·海亚(al-Hayer)监狱,并在等候庭审。

  据报道,去年11月4日晚,沙特国王萨勒曼发布国王令,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成立后数小时内,该委员会以涉嫌腐败和洗钱等犯罪行为为由,拘捕了11位王子、4名现任部长以及数十名前部长。据沙特当地媒体报道,被捕的王子中,包括前利雅得省省长、国防部前副大臣和一名王子富商。被捕的高官中,有现任经济和计划大臣、前财政大臣、前皇家典礼局局长、前沙特航空公司总裁、前沙特电信公司总裁等。

  英国《每日邮报》11月7日曾曝光了一组照片,照片显示,在沙特首都利雅得,11名沙特被捕王子和多名现任大臣、前大臣睡在丽兹卡尔顿五星级酒店地上。沙特政府官方表示,其中一个睡在床垫上的是“中东股神”瓦利德王子。

  报道称,沙特发动的这次反腐风暴,被抓的200名王子、高官和富商中,大多数同意以缴纳“和解金”的方式换取自由。目前,已有20多人交钱后回家。

  总检察长沙特·穆吉卜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最高反腐委员会将分两阶段处理反腐风暴中被抓的涉贪王子、高官和富商。第一阶段是向被抓贪腐嫌疑人出示犯罪证据,然后与其谈判,要求其交出非法所得达成和解,最后将其释放。和解阶段将于数周后结束。第二阶段是针对不同意和解的嫌疑人。他们将被起诉,被继续关押半年甚至更久。(海外网 朱箫)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被抓 沙特国王 水电费

上一篇:被盗世界最贵伏特加找回 瓶身未破损瓶中酒没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