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男子自称骑自行车相亲被嫌弃 流窜晋陕豫盗车12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7-12-22 07:14:55
[摘要]因相亲时骑自行车被女方“嫌弃”,山西人乔某买了辆赃车,后转手获利,尝到“甜头”后他开始偷车,7个月了偷12辆,直至被警方抓获。

因相亲时骑自行车被女方“嫌弃”,山西人乔某买了辆赃车,后转手获利,尝到“甜头”后他开始偷车,7个月了偷12辆,直至被警方抓获。

12月21日,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召开推进“三打击一整治”行动涉案财物返还大会,6辆被盗小轿车被集中返还车主。临渭分局环北路派出所民警介绍,今年2月9日,该所接到报警,称停放在小区门口的轿车被盗。调查发现是一名男子2月8日晚10时许将车盗走。沿途监控显示,这辆车最终到了山西。调查还发现,这辆轿车于2月14日被以5800元的价格出售。随后,临渭警方成立专案组。

警方调查发现,从2月至4月,河南、陕西、山西等地均有轿车被盗,而案发前一日,山西籍男子乔某均到过案发地,有重大嫌疑,该案被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4月,民警在山西将乔某抓获。

民警介绍,乔某36岁,山西人,家庭经济条件一般。“他交代说,偷车一是为做生意方便,二是为面子。”乔某说他去年曾去相亲,女方见他骑的是自行车,仅打个招呼便扭头离开了。因为感觉被伤了自尊,且同龄人大多有车,他下定决心要买车。但因为手头不宽裕,便在网上花5500元买了辆赃车,使用1个月后转手挣了1500元。尝到“甜头”后,乔某便想自己偷车卖。去年9月在山西太原首次得手,之后一发不可收拾,直至今年4月被抓前,共作案12起,偷来的车均通过网络发布信息寻找买家低价变卖。乔某被抓时正在家中建房,他所居住村中巷道还发现3辆被盗车辆。

乔某落网后,民警相继在山西等地将8名销赃人员抓获,并追回被盗车辆8辆(其中2辆已返还车主),其余车辆正在进一步追缴中。目前,乔某等人已被渭南临渭警方刑拘,并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华商报记者 卫楠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乔某 被抓 偷车 相亲 车主

上一篇:陕西援外医疗队累计接诊患者818.6万人次 下一篇:草滩一黑诊所被查 经营者竟装病倒地拒绝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