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冒严寒除雪破冰保畅通 送情暖沣西新城“铁军”行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8-01-07 15:32:33
[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西咸新区要求,沣西新城提早安排部署,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1月6日,组织辖区干部职工2000余人开展“全城除雪破冰保畅通”行动,在全域范围内清除冰雪,力保群众出行安全。

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西咸新区要求,沣西新城提早安排部署,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1月6日,组织辖区干部职工2000余人开展“全城除雪破冰保畅通”行动,在全域范围内清除冰雪,力保群众出行安全。当日清扫积雪道路40余公里,新城辖区主干道全部畅通,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雪情就是除雪令,令下“铁军”当急行。新城提早统一安排部署,明确划分区域。6日清晨起,新城集中力量重点对主干道路、过街天桥、人行道、公共设施和村道、庭院等区域开展除雪除冰作业,组织除雪机械24小时不停运转,通过机械沿途抛洒融雪剂消融、人工堆集清理和清雪车辆集中清运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以赴确保交通干道畅通,为老百姓安全出行和日常生活需要提供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为保证辖区百姓就医安全,新城辖区四所卫生院加班加点,扫雪铲冰将路面清理干净,并对各卫生院楼门口、住院部门口、公卫楼门口等处铺设防滑垫;急诊绿色通道畅通,急诊科医护人员坚守岗位随时待命;辖区内村医在寒风中拿起扫帚,撸起袖子,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清扫门前积雪。

除了沣西新城辖区四个街镇以及新城各部门、子公司、支撑机构的全体干部员工参与到此次行动中来,许多员工家属、参建单位、入区企业、青年志愿者也纷纷响应,一起除雪铲冰,大王镇一位80岁的老爷爷也拿起了笤帚加入到我们的扫雪队伍中。此次新城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 出动铲雪清雪机械30余台次,已铺洒环保融雪剂30吨、盐2吨,清扫秦皇大道、康定路、白马河路、同德路、天雄西路等积雪道路40余公里,基本达到无积雪、无冰渣,辖区13条主干道全部畅通,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沣西新城将与相关部门密切沟通,随时掌握气象变化,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增加通勤车、及时出动专业除雪设备,做好极端恶劣天气应对工作。同时要求城市管理局统筹做好辖区清除冰雪工作,保障新城道路畅通;扶贫办保障辖区贫困群众安全应对雨雪灾害工作,及时慰问并帮扶支持;改创局加快完成新城煤改气、煤改电、洁净煤替代奖金资金分配方案,做好新城辖区群众过冬取暖保障;市政公用局加强对交通设施进行巡查,组织县、乡道路养护人员对县乡道路冰雪进行清扫;农林水利局做好农村受灾群众统计工作;安监局负责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做好督导工作;公安分局加强治安巡逻,保障辖区平安和谐。全体同志以“沣西铁军”的精神,继续开展消除冰雪大作战,主动服务,保障车辆畅通、人员正常出行,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有序、平安过冬的环境。

供稿部门:党委宣传部

\

清除道路积冰积雪

\

清除道路积冰积雪

\

机械清理道路积雪

\

康定路人行通道

\

马王街道

\

同德路

\

秦皇大道人行通道

\

统一路辅道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严寒 除雪 破冰

上一篇:沣西新城迅速开展查灾济困和安全检查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