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办机票改退 听骗子"指挥"绑定银行卡被骗近2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1-08 07:16:58
[摘要]网上刚订完机票,侯女士就接到一则短信,说航班因故取消,让她联系办理“改退”,这一退她被骗走近2万元。1月5日中午,侯女士接到一条短信,“四川航空公司发来的,说我订的航班取消了,让我联系专员改退处理。

  网上刚订完机票,侯女士就接到一则短信,说航班因故取消,让她联系办理“改退”,这一退她被骗走近2万元。

  1月4日晚,侯女士在四川航空公司官网订了5张西安飞昆明的机票,时间是1月5日晚。侯女士说,由于近期下雪,她担心飞机能否按时起飞。

  1月5日中午,侯女士接到一条短信,“四川航空公司发来的,说我订的航班取消了,让我联系专员改退处理。”侯女士说,她照短信上的电话打过去,对方说,可以给她改签到同一时段的其它航班。同时,对方还表示,会给予每人300元延误金。

  侯女士说,起初对方称会将钱打到她的支付宝上,但后来说操作失败,要微信转账。等加了微信,又说要绑定储蓄卡。

  “对方还问我卡里有多少钱,如果钱少了他们无法转账,我当时还纳闷,卡里有多少钱跟转账有什么关系?”侯女士还是按照对方的要求在微信上操作,对方说为了省事,分三次给她发来链接,有的是条形码,有的是像微信红包转账一样的那种对话框。

  “每次发来都让我把下方一串数字报给她,然后说让我点支付密码,这样5个人共1500元就转过来了。”侯女士回忆,她总共点了三次支付密码。同事提醒她小心骗子,侯女士赶紧拨打四川航空公司客服电话,才得知航班并未取消。而当她解绑微信绑定的两张银行卡时,发现为时已晚。

  “我查微信交易记录,我的信用卡被骗子转走9998元,储蓄卡转了两次,每次的金额都是4998.09元。”侯女士说,随后她向创汇路派出所报了警。

  6日,侯女士已身处昆明。华商报记者看到,侯女士发来的骗子短信上虽然有侯女士及其同行者的名字、航班详细的信息,但发短信的号码却是一个手机号。“我就是看这个短信上有我们每个人详细个人信息,所以就当真了。”侯女士说。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华商记者 苗巧颖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支付宝 机票 微信

上一篇: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夫人今抵西安 为参观大雁塔改行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