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越南偷渡客赴汉中约见女网友 向民警问路因口音奇怪被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8-01-08 07:53:09
[摘要]与女网友聊天心生爱慕,24岁男子熊某从广州千里赴汉中约会。1月5日11时许,安康铁路公安处汉中所站勤民警李虎然在汉中火车站出站口进行巡查时,遇一年轻男子求助。

  与女网友聊天心生爱慕,24岁男子熊某从广州千里赴汉中约会。却因在汉中火车站出站口向民警问路时的口音引起民警注意,经查证,熊某竟然是一名越南籍偷渡客。

  1月5日11时许,安康铁路公安处汉中所站勤民警李虎然在汉中火车站出站口进行巡查时,遇一年轻男子求助。该男子自称是云南人,来汉中见朋友,约了在汉中某广场见面,但人生地不熟,不知道该怎么走。从警多年的李虎然听出一丝怪异:男子的发音笨拙,不像一般的云南口音。出于职业习惯,李虎然对该男子通过户籍系统进行查证,发现户籍信息不符,遂将其带至候车室进一步讯问。

  经了解,该男子实际名叫汤米波(音译),为越南偷渡人员,2012年2月从越南偷渡到中国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随后,汤米波经熟人介绍,在广东省东莞市某手机制造厂打工。其间花80元办理假居民身份证一张,该假身份证信息为其34岁的妹夫熊某的身份信息,照片则为汤米波的头像。1月3日,汤米波乘坐火车到汉中会见网友,没想到求助时却落入法网。

  目前,汤米波已因非法使用假身份证件,同时涉嫌非法入境,被移交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处理。华商记者 王斌 通讯员 郝黎俊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偷渡客 女网友

上一篇:胡家庙果品批发市场大棚坍塌8人伤 市场关停排查安全隐患 下一篇:2017西安共享经济 这些新事物你“共享”了几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