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兴善寺西街:传承历史文化 打造西安“最美街区”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1-08 09:14:58
[摘要]一条街,一处景,一座城。通过一座城的一条街道去了解这座城市,方能更好的品尝这座城带来的独特味道。

  一条街,一处景,一座城。通过一座城的一条街道去了解这座城市,方能更好的品尝这座城带来的独特味道。

  在西安,有这样一条街道,它不仅是西安历史文化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正在全新定义着西安的城市发展。这里有1700多年的古老建筑,这里同时也是西安名列前三的商圈之一,这里有着代表西安"一带一路"的文化底蕴,这里还是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的艺术品,这里就是西安独特、与众不同的兴善寺西街!

  来这里品味历史

  兴善寺西街是一条极具历史意味的老街,依大兴善寺而名,依大兴善寺而存。它东起长安路,西至朱雀路,虽只有短短的700米,却传承了深厚的大唐历史文化。整条街以妙音鸟广场、译经广场、金刚杵广场、西入口广场四大文化主题广场为主体,分布着妙音鸟、三大士、菩提墙、五股金刚杵等主题雕塑,独具创造性和凝炼力的宗教文化雕塑群,让市民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中华悠久绵长的历史文化。

  来这里享受静谧

  出则繁华,入则宁静。大抵是因为佛教寺院坐落的原因,在这里,没有身处闹市的喧嚣,而是处处带给你时光荏苒后的历久弥新。

  从长安路拐进去,路口还是繁华市井的模样。飞炫广场上,零散的人群排队买着韩国风情的炸鸡和啤酒;文化博物馆里,心灵在艺术的海洋和咖啡的浓香中升华与沉淀;主题书店里,读书人则游弋在属于自己的清浅时光。茶余饭后,迎着冬日暖阳,徜徉在绿意十足的街上,一个人的午后显得愈发惬意起来。

  来这里看“原汁味”

  既是古街,布局当依古制,修造当循古礼。负责实施改造工作的西安市小寨地区综合改造管委会办公室为了让街巷肌理保持"原汁原味",以历史人文以及文化交流为主题,通过道路广场化等方式,在沿街增加雕塑、座椅、绿植等配套设施,并对沿街经营业态进行统一调整,在保持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的同时,让游客也能更好地享受到文化的熏陶。

y1yfck19.jpg

“印象兴善寺西街”公众号

QQ图片20180109101816.jpg

最美街区投票评选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兴善寺西街

上一篇:中明建投集团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活动 下一篇:西安市工商局加强督导检查 坚决打赢除雪攻坚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