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近六成西安流动女不急嫁 大部分女性表示不会主动结识异性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8-01-09 06:44:37
[摘要]年轻化的流动单身人口带来了庞大的婚恋择偶诉求。1月8日有机构发布的婚恋调研报告称,近六成西安女性流动人口表示并不着急结婚,想要先享受恋爱的感觉。相比而言,在西安男性流动人口却处于很着急结婚的状态。

  年轻化的流动单身人口带来了庞大的婚恋择偶诉求。1月8日有机构发布的婚恋调研报告称,近六成西安女性流动人口表示并不着急结婚,想要先享受恋爱的感觉;相比而言,在西安男性流动人口却处于很着急结婚的状态。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流动人口规模为2.45亿人,其中80后以超过一半的比重成为流动人口中的主力军,90后流动人口比重由2013年的14.5%升至2016年的18.7%。这些年轻化的流动人口也随之带来了更庞大的婚恋择偶诉求。

  根据世纪佳缘调研报告显示,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依次为全国排名前三的单身人群流入地,却也成了流动单身眼中最没有融入感的地区。

  报告显示,近六成西安流动女性表示恋爱虽然是为了结婚,但是并不着急结婚,想要先享受恋爱的感觉。而西安流动女性同时表示自己从不主动结识异性,恋爱就是应该男生主动;相比而言在西安流动的男性却显得尤为着急,报告显示超四成男性表示希望恋爱后尽快结婚,处于很着急结婚的状态。

  随着流动人口的增长,择偶话题中的“户口”问题便无法逃脱。调查显示,在单身眼中,另一半是否具有现居地户口都并没有那么重要。相较而言,女性较男性对户口问题更加介意;而持有现居地户籍的单身相对会更在意另一半是否是本地户口,而对于西安流动单身而言,76%男性与52%女性完全不介意另一半的户口。

  与房子相比,户口在相亲条件中就更显淡泊,房子的权重却在不断攀升。调查显示,超九成的单身都认为,房子比户口更重要,这也侧面反映了在相亲条件中,有房子将会大大提升对方的好感度。

  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张佳芮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婚姻的建立确实需要一定时间的磨合,特别是对于城市中的“流动单身”而言,彼此对于未来的核心规划,家庭文化背景的认可,定居与流动之间的心理缓冲等,都将成为未来婚姻生活中需要面临的现实问题。面对重重的考验,流动单身人口渴望能在流入地定居,较之前更接受晚婚,更渴望找到能带来稳定生活的人。 华商报记者 王静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户口 结婚 恋爱

上一篇:上官吉庆检查早高峰道路情况 现场指挥解决部分结冰路段 下一篇:陕西去年电影票房接近13亿元创新高 增长约11.03%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