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心村民外出途中捡到弃婴 热心民警上门帮其补办户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0 18:15: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娃终于有户口了”。当从公安临潼分局相桥派出所副所长黄永胜手中接过自己3年前收养的弃婴崭新的户口本时,刘师傅爱不释手,几次激动失声,嘴里一直念叨着要好好谢谢民警。

  家住西安市临潼区相桥街办北刘村李师傅,2013年7月,他和妻子外出办事,就在回家途中隐约听到路边传来丝丝孩童哭泣的声音。夫妻二人遂循声上前查看,发现了被遗弃在路边,刚出生没几天的女婴。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害怕孩子被冻伤,她们便决定将孩子先抱回家,再做处理。

  孩子抱养回来后,没有奶吃,刘师傅夫妻只能买来奶粉,供孩子食用,慢慢的一家人和孩子产生了感情,大家商量后,决定将孩子抚养成人。由于营养跟不上,孩子从小体弱多病,动不动就要上医院,一个月要花去不少医药费。刘师傅夫妇对这个孩子十分疼爱,视为己出。为了照顾这个孩子,一家人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把最好的都留给了孩子。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眼看村里同龄的孩子都去上幼儿园了,自己的孩子却因为没有户口,办不了合疗,入不了园,一家人忧心忡忡。刘师傅也私下在村里打听过为孩子上户口的事,但当得知自己不符合收养条件、办不了收养证后,也就迟迟没有到派出所为孩子办理户口。

  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相桥派出所民警介绍,民警在走访时刘师傅向民警讲出了想为孩子补办户口的想法。由于情况特殊,该所专门召开了会议对刘师傅申请给孩子补办户口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并积极与公安临潼分局户政大队沟通争取特事特办,在分局户政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刘师傅女儿的户籍在最短的时间里上报审批完成。

  12月19日,接到民警“来户籍室领取孩子户口本”的电话后,刘师傅第一时间赶到了相桥派出所。在户籍室里他拿着孩子的户口本爱不释手。几次激动失声,嘴里一直念叨着不知要如何感谢民警。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通讯员 李兴文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弃婴 户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