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妈妈给孩子洗澡用甲醇取暖 忽然爆炸小哥俩严重烧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张杰 2018-01-09 07:51:35
[摘要]2017年最后一天,阎良邰家村村民逄路军推开房门时,看到了他这辈子最不愿看到的悲惨一幕:卫生间门炸飞了,妻子倒在地上, 14岁的大儿子浑身是火跑出来, 3岁半的小儿子还留在刚发生过爆炸的卫生间里烧得几乎体无完肤… 。

  2017年最后一天,阎良邰家村村民逄路军推开房门时,看到了他这辈子最不愿看到的悲惨一幕:卫生间门炸飞了,妻子倒在地上,14岁的大儿子浑身是火跑出来,3岁半的小儿子还留在刚发生过爆炸的卫生间里烧得几乎体无完肤……

  妈妈给孩子洗澡

  用甲醇取暖突然爆炸

  逄路军40岁。2017年12月31日晚10时许,临睡前,37岁的妻子焦桂花给两个儿子在卫生间洗澡,已经开了浴霸但还是感觉有点冷,她便去拿了一个不锈钢盆,给盆里倒了一点甲醇,点燃取暖。之前家里也多次用甲醇取暖,当时她并没觉得这个举动有什么问题。

  约半小时后,盆里的甲醇烧完了,她又拿起装甲醇的塑料桶添了一些进去,突然发生了爆炸……

  逄路军当时正开门进屋,看到14岁的大儿子逄宇豪光着身子从卫生间跑出来,全身着了火,他赶紧用沙发巾给孩子把火打灭,又跑去卫生间里抱年仅3岁半的小儿子逄宇恒,孩子已经被火烧得几乎体无完肤。

  小儿子只有腿部和胳肢窝

  残存一点好皮肤

  逄路军立即将母子三人送往医院,但是烧伤过于严重,医生建议转院。当天凌晨,母子三人又被紧急送往唐都医院。经过紧急救治,两个孩子总算脱离了生命危险,不幸的是,大儿子全身50%烧伤,后背和腿部皮肤烧伤严重,最严重的是小儿子,全身大面积烧伤。

  1月8日,在唐都医院烧伤科住院部,逄路军告诉华商报记者,目前妻子没什么大碍,大儿子目前稍好一点,小儿子最严重,只有腿部和胳肢窝那里残存了一点好的皮肤。小儿子的诊断证明上写着:全身大面积火焰烧伤,创面位于头面颈部、双手、四肢、躯干,总面积约80%……

  后期还需要大面积植皮

  费用缺口非常大

  据了解,甲醇是一种无色有酒精气味易挥发的液体,其蒸汽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西安国联质量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化工室主任高秋荣认为,在室温为21℃左右时,甲醇蒸汽与空气反应后生成的混合物(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爆炸极限是6.7%~36.5%。

  家里为什么会有甲醇?为什么会用甲醇取暖?逄路军说,以前生炉子用过甲醇当燃料,家里一塑料桶甲醇还剩下少半桶。家人并不知道甲醇会这么危险。

  逄路军说,平时他和妻子两个人在阎良打工,他是焊工,妻子在食堂当服务员,两个人的月收入加起来也就5000元,为了给两个孩子治病,借了20万,但现在已经花去了15万元。目前两个孩子后期还需要大面积植皮,费用缺口非常大。

  华商报记者去探望躺在病床上的逄宇恒,他身上插了各种管子,身上皮肤大面积呈现黑色、红白相间,几乎没有一处完好的。逄宇恒乖乖地躺在病床上,不哭也不闹,他似乎还不知道2017年最后一天的意外对他和哥哥的人生来说意味着什么。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家庭,请联系孩子父亲逄路军:15289477222。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摄影 张杰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甲醇 爆炸 医院

上一篇:​西安未来三天晴冷为主 各大客运站停发线路逐步恢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