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气温这么低旬邑一村民家井水一直冒热气 真相竟然是这个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8-01-09 08:24:24
[摘要]家住旬邑土桥镇沟东村的苏铜川家最近出了件怪事,他家的一口自备井里竟然能源源不断地抽出40多摄氏度的热水,这让他既兴奋又担忧。

  家住旬邑土桥镇沟东村的苏铜川家最近出了件怪事,他家的一口自备井里竟然能源源不断地抽出40多摄氏度的热水,这让他既兴奋又担忧。经水利局工作人员检测发现,原是水泵漏电所致。

  据了解,苏铜川家的自备井是2016年挖的,大概有40米左右深,之前用水一直很正常。2017年12月初,家里人发现井里抽上来的水有些异常。“当时气温很低,井里抽上来的水直冒热气。”苏铜川说,开始他也没在意,直到后来水温越来越高,他才找来温度计量了下,结果显示水温达40多摄氏度。

  “苏铜川家打井打出来个温泉!”随着这一消息不胫而走,村民们纷纷来看稀奇,大家一时间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说是温泉,有人猜测有石油。苏铜川说,一个月以来,他家井里抽出来的水,水温一直稳定在38℃以上,最高达47℃。而让人觉得惊讶的是,全村人的井里,只有苏铜川家的水井抽出来的是热水。这也不免让苏铜川有点担忧,这样的水到底能不能吃?

  1月3日,沟东村村委会主任李小春对华商报记者说,他当时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所以节前村上联系了水利部门对苏铜川家的井水进行检测,工作人员初步断定是抽水泵的问题。随后,华商报记者从旬邑县水利局获悉,确实是苏铜川家的水泵出现了问题。

  原来,工作人员2日去苏铜川家时发现水泵还在井里放着,并且没有断电,于是把水泵取上来进行检测,最终发现水泵存在漏电的问题。而漏电的水泵在水中变成一个大电阻,故而形成类似“热得快”烧水器的作用,便造成水温升高。

  目前,水利局工作人员已经帮苏铜川家协调更换了一台新水泵,水井水温已经恢复正常。 (记者 杨皓 通讯员李磊)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井水 热气 气温

上一篇:好消息!咸阳新增郑国渠、云集生态园两个4A级旅游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