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长安区村民家井水发黄 因加油站渗漏柴油受到污染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曾春 2017-03-26 19:53:00
[摘要]几个月了,长安区兴隆街办北雷村的老张终于知道家里自备井井水为啥发黄了,他现在急切地想知道,被加油站渗漏的柴油污染的井水,什么时候能变好。

几个月了,长安区兴隆街办北雷村的老张终于知道家里自备井井水为啥发黄了,他现在急切地想知道,被加油站渗漏的柴油污染的井水,什么时候能变好。

从去年年底,老张因为修自家自备井的水泵,发现管子上附着一层和油一样的东西,闻着还有股汽油味儿,不明就里的老张赶紧向环保部门反映了。出现这种情况的还有邻居家,他们两家距离几十米处,就是一家加油站,因此老张怀疑,是加油站漏油导致的。

3月26日华商报记者获悉,经过长安区环保部门调查,老张和邻居及附近一家公司3个自备井井水中发现油类物质,初步判断为柴油。经检查,在老张家东侧约30米处有一家中航石油加油站(注册名为西安市长安区北雷加油站),该加油站地下埋有9个储油罐(4个使用、5个废弃),将油罐挖出后发现其中一个有渗漏情况。经取罐底土壤检测分析,石油类超过标准限值。据此判断,井水是被受加油站油罐渗漏的柴油污染。

事发后,长安区已停止涉污染水井供水,并设立安全防护措施,加油站周边所有居民安装自来水,从旁边房地产项目接通供水管道。根据调查处置情况,断定这是一件因安全生产事故引发的环境污染事件。

目前,长安区安监等部门正对此次安全生产事故进行追查,追究西安市长安区北雷加油站责任,并责成其承担一切经济损失,公安部门调查责任企业是否存在犯罪行为,并将依法处理。

华商记者 曾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井水 污染

上一篇:市民在电脑城买的手机里有别人照片 怀疑买到翻新机 下一篇: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会见新加坡客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