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追踪|学费收了却不招生 长安区教育局:三天分流全部学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8-08-16 07:02:07
[摘要]不具备初中招生资质,招收百余名学生后突然通知退费,针对天兴海明威学校的问题,长安区教育局表示用三天时间将涉及学生全部分流。

  不具备初中招生资质,招收百余名学生后突然通知退费,针对天兴海明威学校的问题,长安区教育局表示用三天时间将涉及学生全部分流。

  昨日,华商报A06版报道了天兴海明威学校违规招生一事。据了解,西安市今年的小升初进行改革,44所民办初中实行免试入学,按计划数招生,通过电脑随机派位(俗称“摇号”)与面谈结合的方式进行,而天兴海明威学校不在这44所学校之列。“今年明令禁止学籍挂靠,而天兴海明威学校以前就是这么做的,心存侥幸以为今年还可以学籍挂靠,结果发现根本行不通。”一位知情人透露。

  8月14日下午,长安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接待了一部分学生家长,登记了学生信息。昨日,又有一部分家长去长安区教育局登记了学生信息。

  据了解,部分家长对教育局分流方案不满意,只有一部分家长因为户籍所在地以及学区问题同意分流方案。“实际上,有个公办学校距离很近,原来只有2个班,今年学生多,增加了2个班,但是学校的硬件条件有限,没有食堂,所以好多人不愿意分流到这里。”昨日下午,一名来教育局登记信息的家长说。

  昨日,记者了解到,长安区教育局目前在对学生信息登记的基础上,已经对40余名学生进行了分流,“我们将用三天时间完成此次涉及学生的分流工作,已经有学生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华商报记者 佘晖 实习记者 于震)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教育局 分流

上一篇:西安“限牌时代”将来临? 网友:先解决出行难再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