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投放新型公交车 新增10条公交线路可“扫码乘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0 06:38:46 编辑:王玮玮 作者:赵瑞利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4.jpg

车内新增4块电子显示屏

据了解,该电动公交车电池电量充满需要261度电,双枪充电3个多小时即可充满,可行驶250公里。

昨日,华商记者和10名市民代表一起体验了二环2号线新上线纯电动公交车。车身外表为绿色,专属定制了古城墙、南门瓮城、大雁塔等剪影图案。车内新增4块电子显示屏,动态显示公交完整线路图、行驶路段、当前到达站点、下一站预报等信息。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技术工程部部长李先贞介绍,显示屏随后还将新增天气预报、换乘、公益广告等内容播报。新车还有设备柜,将行车记录仪、电路保险、智能调度主机、胎压监测主机等集纳在一起。并新增了电池热管理系统,对车辆电池进行保护。

“比以前的车好开多了,劳动强度也降低了。”昨日,二环2号线司机陈博文说,新车属于无级变速自动挡,配备有空调和独立封闭的驾驶室,工作强度降低了,工作环境更好了。该车右侧安装有摄像头,转弯时打开摄像头即可看到车外侧路况,行车安全系数也更高了。

相关热词搜索: 扫码乘车 支付宝 公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