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等老公撒泼阻碍列车发车 “高铁扒门”女子被停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0 07:38:56 编辑:王玮玮 作者:陈有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60截图-5070046_副本1111.jpg

律师说法

拦火车飞机面临罚款拘留!

拦截火车、飞机正常运行属什么性质?将承担什么责任?华商记者采访了相关律师。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钟兰安称,根据视频显示,发生在合肥火车站的拦车女子不听铁路工作人员劝阻,阻碍列车正常运行,已经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应当承担罚款、行政拘留的行政处罚;若引发其他严重后果,或涉嫌犯罪。

钟兰安介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十五项明确规定,任何人不得“强行登乘或者以拒绝下车等方式强占列车”,而该女子的行为触犯了该规定,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此外,根据视频显示,现场有多名工作人员,面对此类情形,完全有能力在短时间内果断处理,对该女子采取短时间的强制措施,尽快恢复铁路运行秩序,而不是放任其毫无理由的违法行为。如果引发严重事故,铁路工作人员将承担渎职的法律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扒门 停职 撒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