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斯里兰卡取消成年女性饮酒禁令 系60多年来首次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8-01-11 08:26:40
[摘要]斯里兰卡将取消一项针对成年女性(18岁以上)的酒精禁令。这是斯里兰卡60多年内首次允许成年女性合法购买酒精。政府方面表示,正在修改1955年的一项法律,认为这是对妇女的歧视。

环球网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10日报道,斯里兰卡将取消一项针对成年女性(18岁以上)的酒精禁令。

报道称,这是斯里兰卡60多年内首次允许成年女性合法购买酒精。政府方面表示,正在修改1955年的一项法律,认为这是对妇女的歧视。

周三(10日)出台的法律修正案也意味着女性可在未获批准的情况下在销售酒精的地方工作。斯里兰卡财政部长曼加拉·萨马拉维拉(Mangala Samaraweera)说,女性都在社交平台上对这一变化表示欢迎。

报道还称,虽然此举受到广泛欢迎,但也有人认为,这亦会导致妇女对酒精上瘾。传统上,斯里兰卡妇女选择不饮酒,因为她们认为这与他们的文化背道而驰。而近年来,斯里兰卡妇女饮酒量“剧增”。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斯里兰卡 成年女性 禁酒令

上一篇:朝韩20日在瑞士协商参奥事宜 朝运动员或持外卡出战 下一篇:巴黎酒店遭蒙面劫匪持械抢劫 损失450万欧元珠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