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西部动漫产业基地与香港动漫画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8-01-12 09:05:45
[摘要]1月9日上午,沣西新城西部动漫产业基地与香港动漫画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香港贸易发展局总部举行。

  下载.webp.jpg

  1月9日上午,沣西新城西部动漫产业基地与香港动漫画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香港贸易发展局总部举行。这将进一步加强沣西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化产业在区域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沣西新城文广新局、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见证签约仪式。

  下载.webp (1).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多向互补,实现动漫技术培训、动漫IP授权推广、知识产权保护和建设公共平台等业务的共同发展,推动双方动漫产业文化产业长足发展。

  下载.webp (2).jpg

  沣西新城文广新局负责人表示,香港是自由之港、贸易之港和创新创意之港,大西安是“一带一路”创新创意之都。此次双方达成互利合作的战略关系,是陕西传统历史文化和香港现代文化的相互融合,更深层次推动双方更广范围业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对新城文化文创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表示,一直以来,沣西新城都把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未来将加快完善出台文化产业发展政策,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利用大西安“一带一路”为起点的节点城市优势,将文化产业做强做大。

  下载.webp (3).jpg

  西部动漫产业基地负责人表示,以陕西飞鸟动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主体的西部动漫产业基地致力于挖掘整合陕西厚重的传统历史文化资源,成立以来吸引孵化了一大批优秀动漫文化企业,诞生了众多优秀动漫原创作品及衍生品,极大增强了基地在文化产业方面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此次与香港动漫画协会签约协议,以动漫企业学习推广IP授权为主,实现动漫企业文化产业经济效益多形式、多渠道,帮助基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基地发展创造新动力。

  下载.webp (4).jpg

  据悉,香港动漫画协会成立于1996年,多年来致力推广香港动漫产业,协会利用会员自身专业技能及地理优势,有效汇聚了全国动漫产业的资讯与人才,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动漫创作及制作理念,多次与中国内地、日本、韩国等地相关机构进行文化交流,并与国内多所大学联合开办动漫专业教育课程,参与和协办过国内外多个动漫活动,有效搭建了中外动漫文化交流的平台,成为中国动漫产业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桥梁。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部动漫产业基地

上一篇:14位专家同赴沣西新城 共论清洁能源“新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