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7辆警车同时违停被贴条 所属派出所:实属无奈

要闻 西部网 2018-01-12 10:28:31
[摘要]前两天,在西安西木头市街,有20多辆汽车因为占道停放被交警贴条处罚,其中有7辆警车,也和社会车辆一同被贴了条。“警车违停”的消息一经发出,引发了网友广泛的讨论。

QQ截图20180112104750.png

  前两天,在西安西木头市街,有20多辆汽车因为占道停放被交警贴条处罚,其中有7辆警车,也和社会车辆一同被贴了条。“警车违停”的消息一经发出,引发了网友广泛的讨论。

  贴在警车上的违法停车告知单显示,处罚时间在1月9日下午5点,处罚单位是西安市交警支队碑林大队。记者联系了碑林大队的工作人员得知,这几辆警车违停的情况属实,因为西木头市街是一条单行道,道路上没有设置停车位,而这条街道里有许多门面店铺,所以车辆违规停放的情况时有发生。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西木头市街,在街边见到了几十辆违停车辆,几乎占满了整个街道。而西安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就在街中一条南北向的窄巷里,违停的警车也属于该派出所。

  记者注意到,那天被贴了条的警车依然有三辆停在原位,其中一辆车窗上也有被多次贴条的痕迹。虽然旁边就有商业停车场,但警车都停在禁停区。周围的商户告诉记者,因为派出所位置有限,所以警车经常停在这条禁止停车的巷子里。

  周围商户:“巷子里面有停车位就停,没有停车位一般都是停在这里。(派出所)里不是位置很少嘛,没地方停。”

  周围商户:“那肯定可以理解嘛,警车如果(接警)得开车赶紧去嘛。停到地下停车场要跑过去,耽误事情呢。”

  南大街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违停实属无奈之举。因为警车的特殊性,必须保证及时出警,停放的位置太远太偏都不行。并且西安市城墙内的很多派出所都地处背街小巷,由于地方有限,各所里的警车都是“无处安放”。如果停在周边的商业停车场,出警时不方便不说,还多出了一大笔费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多个城市已经出台了相关办法来解决这一矛盾——深圳市设置了警车专用车位和立体停车场、佛山市也有相关措施。至于西安的警车停放问题,相关部门也从去年起开始协商设置警车专用停车位,争取早日解决这一问题。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警车 违停 贴条 派出所

上一篇:高校教师4年编102首"生化歌" 成学生复习"神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