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丹凤平房因电线老化突然起火 儿媳妇火海中救出婆婆

要闻 商洛日报 2018-01-12 12:59:22
[摘要]1月8日下午,丹凤县城区广场南路一平房突然起火,危急时刻,儿媳妇焦秀绒背起半身不遂的婆婆逃离火海。焦秀绒勇救婆婆的举动,在当地传为佳话。

  1月8日下午,丹凤县城区广场南路一平房突然起火,危急时刻,儿媳妇焦秀绒背起半身不遂的婆婆逃离火海。焦秀绒勇救婆婆的举动,在当地传为佳话。

  据了解,当天下午6点左右,在家照顾婆婆的焦秀绒突然发现家里的电线噼里啪啦地燃烧起来,并迅速把旁边的杂物也点燃了,一时间屋里浓烟滚滚。82岁的婆婆已瘫痪在床多年,此时55岁的儿媳焦秀绒毫不犹豫地背起婆婆往外跑时才发现,一辆小货车挡在了门外,只留下一条狭窄的缝隙,背着人根本无法通过。眼看着烟越来越大,火势越来越猛,焦秀绒急中生智,把婆婆放在地上,打算带着婆婆从车底爬过去,然后拽着婆婆的衣袖一点一点地往前挪动,拼尽了全力,婆婆上半身才通过车底,这时旁边赶来的邻居伸手将她们拉了出来。6点25分,丹凤县消防中队赶到火灾现场,迅速喷水抢救,很快便控制住了火势。在这场火灾中,焦秀绒的脸部、头皮、双手大面积烧伤,而婆婆在儿媳妇的及时帮助下逃离火海,捡回了一条命,但是腿部也有不同程度的烧伤,目前两人都在医院接受救治。

  据丹凤县消防中队中队长潘昊介绍,这栋房子的三间门面房只有中间的这间起火的房屋烧损严重,其余两间顶篷均有不同程度的烧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由于房屋修建较早,电线线路已经老化,疏于对这些老化的电线进行检查更换,才导致此次火灾事故的发生。据此,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电线老化会使绝缘层的绝缘性逐渐降低,导致发硬或脱落,容易产生短路,从而引发火灾。市民应密切注意家中电线线路状况,及时更换已经老化或破皮的电线。同时,不要超负荷使用电器设备,避免热源靠近电线。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丹凤 平方起火 儿媳妇 婆婆

上一篇:张继科发声明称与马苏是朋友关系 仍是国乒现役运动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