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丹凤黄金盗窃案两主犯获刑 曾将被盗首饰熔成金锭银锭销赃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8-01-01 07:24:15
[摘要]2016年10月5日,丹凤县时代购物中心发生了一起黄金被盗案,盗窃价值高达70万余元,3名嫌疑人随后相继落网。

2016年10月5日,丹凤县时代购物中心发生了一起黄金被盗案,盗窃价值高达70万余元,3名嫌疑人随后相继落网(相关链接:丹凤金店大盗落网 被盗首饰被熔成金锭银锭销赃)。近日,丹凤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宣判了此案。

2016年年初,被告谢某、陈某通过微信认识,两人均没有工作,遂产生“挣外快”的念头。2016年9月,二人在丹凤时代购物中心多次踩点后,制定了盗窃方案,购买了保安服、砍刀、丝袜等作案工具,并让张某(另案处理,已判有期徒刑3年)查看该商场二楼女厕所窗户结构及地形。2016年10月5日凌晨1时许,被告人谢某、陈某剪断女厕所防护网,蒙面进入购物中心,共盗窃金银饰品及手机等物价值70余万元。2016年10月11日,被告人谢某、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丹凤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1月10日被依法逮捕。丹凤法院近日一审以盗窃罪判处被告谢某、陈某有期徒刑十三年又六个月,并分别处罚金20万元。一审判决后,两人均未提起上诉。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通讯员 杨娜 薛冰莹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获刑 陈某 主犯 盗窃案 丹凤县

上一篇:商洛一离婚男子约见妻女 当着3岁女儿面捅死前妻男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