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连偷三辆奔驰车后视镜勒索车主 涉嫌敲诈勒索被起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1-12 16:19:07
[摘要]短短一天,偷了三辆奔驰车的后视镜,并留下纸条敲诈车主,要求微信转账。近日,该男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未央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短短一天,偷了三辆奔驰车的后视镜,并留下纸条敲诈车主,要求微信转账。近日,该男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未央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7年5月的一天凌晨,杨某来到西安市北郊,发现了停放在路边的一辆银色奔驰车,偷偷将该车的后视镜掰下藏匿,然后将写有其电话号码的纸条粘贴在该车后视镜框处。车主王先生发现后视镜后,联系杨某,杨某竟将自己的微信号码发送过去,开口索要200元并称“钱到才给镜子”!这种豪车的后视镜片通常含有除霜、防炫目、雷达显示等功能,整合了多项行车功能,价格不菲。更换一个后视镜,价格都上千了,贵的甚至有七八千。王先生虽然窝火,但只能转了200元红包。但事后,他并未找回后视镜。

  短短一天,杨某在北郊一共偷了三辆奔驰车的后视镜,除王先生外,杨某要求另两位车主通过微信分别向他转账300元和200元。转账后,两位车主找回了后视镜。一天得到的700元赃款很快被杨某挥霍。

  在审查起诉阶段,办案检察官发现,2016年杨某就曾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017年1月杨某刑满释放。刑法规定,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5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偷后视镜 勒索车主 被起诉

上一篇:何猷君上综艺碾压众学霸 最怕有颜有家世有头脑的人还比你努力 下一篇:“魔系乘客”扎堆扒高铁门 解密你家高铁为啥不能等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