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魔系乘客”扎堆扒高铁门 解密你家高铁为啥不能等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12 16:10:5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你家高铁为什么不能等你?

事件发生之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发文科普,解释了“阻拦高铁5分钟”会导致哪些恶劣后果:

640.webp.jpg

高铁调度指挥系统是一个计划性很强的系统,因为这五分钟的延误,可能导致调度员要为后续列车变更接车站台,车站接发车人员、其他车次的旅客要紧急从原定计划的站台转移到变更后的站台,对车站运输秩序带来极大的干扰。

而全国铁路一张图,几分钟甚至可能影响全国路网运行。

随着我国高铁“八纵八横”骨干网的成型,对于整个高铁路网来说,超过五分钟,这趟高铁线路时间就要做出调整,随即可能就是整个干线的调整,以及所有与之相连的高铁线路的调整,甚至可能带来半个中国高铁时刻的的变化。要知道,技术人员甚至在夜晚施工要点和既有线改造中,也从来都是毫秒不差的。

640.webp (1).jpg

规则就是底线,敬畏规则就是敬畏生命。

当然,这样的行为我们也不提倡……

733fdf40gw1e4j3gmek2ag208w079b2c.gif

春运即将到来,希望出门在外,能稍微为别人想一想,别为了一己私利做出些啼笑皆非的事情。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扒门 乘客 佛系

Top